日本將利用抗愛滋藥物 用於武漢肺炎臨床實驗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週二 (18 日) 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武漢肺炎的治療藥品研發,會以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為主,盡早的使用抗愛滋病毒 (HIV) 藥物來作臨床實驗。

根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菅義偉在當 (18) 日記者會中說道「在目前這個時間點,無法預先判斷在多久的期間內,能以醫藥品身分來獲得承認」。

目前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的醫生們,已在病人同意的前提下,將抗愛滋病毒藥物用於武漢肺炎治療。

在泰國等地,已有報告顯示有武漢肺炎病患因抗愛滋病毒藥物,而在症狀方面出現改善。而中國方面也正在進行相關的臨床實驗。

近來有許多意見批評日本政府的船內隔離作法,造成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對此,菅義偉認為「(因應方式) 是恰當的。美國在一開始就表達了感謝之意,有許多美國人還留在船上」,針對外界質疑作出反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