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害台股大跌700點!除了防疫概念股不倒,另一個收紅盤的竟是這類股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摘要

1.台股鼠年開市第一天,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跌近700點作收。

2.在一片綠的慘跌浪潮中,表現最突出的則是防疫概念股,有好幾支類股盤中便出現漲停。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經濟信心,春節期間美股下跌,台股今天鼠年開紅盤跳空重挫、收盤暴跌696.97點,失守季線11762點,並摜破11500點大關,以11421.74點作收,跌幅達5.75%,在恐慌性賣壓出籠下,成交值達新台幣2754.15億元。

權值電子股鴻海跌停83.1元,跌幅達9.97%;台積電、股王大立光分別下跌16.5元及265元,跌幅4.95%及5.33%,被動元件、半導體等科技股表現弱勢,盤面中僅防疫概念股及部分宅經濟的遊戲概念股、生技股相對抗跌。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股加權指數今天開紅盤首日受到信心動搖反映下挫,不過防疫概念股相對受惠,帶動康那香、南六與恆大開盤再度拉漲停,其中,恆大股價22.35元,創近3年新高,康那香股價衝至14.5元創4年半新高。

目前康那香旗下口罩工廠於初三提前開工,不過仍是無法因應口罩搶購人潮,董事長戴榮吉29日親自坐鎮工廠,他日前提到,目前兩條生產線日產量約20萬片,訂單已經排到6月,近期正整備廠內機械,增加產線應付,屆時預計日產量將可達40萬片。

而南六雖然沒有生產口罩,不過位於中國平湖廠則是生產抗菌濕紙巾,日前也接獲百萬包抗菌消毒濕紙巾急單。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指出,武漢肺炎目前屬於疫情剛開始的階段,第一個關鍵時間點落在元宵節附近,需觀察疫情是否擴大。目前台股估量逾3000億元,從技術面結構來看,季線11761支撐已跌破,短線勢必進入修正期。

范振鴻表示,與SARS時期相比,現在的防疫觀念已經更進步,中國大陸也提早進行防疫措施,加上防疫概念股的基本面不是太好,比較偏投機行情,不建議加碼,否則一旦疫情獲得有效控制或出現疫苗,短期因為防疫而受惠的口罩或醫療股可能出現修正。

國泰證期分析,在資金超寬鬆的情況下,武漢肺炎對台股短線衝擊可控制在5%至10%跌幅,低於SARS影響;除了病毒防疫股外,宅經濟概念股例如富邦媒與鈊象等網購遊戲股也將受惠,鋼鐵、水泥、電信等族群也具備防禦概念。

責任編輯:陳慶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