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內容雖重要 Netflix:原創作品仍是今年觀眾最愛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Netflix (NFLX-US) 週一 (30 日) 表示,Netflix 自製的原創電影和節目在 2019 年串流媒體服務中,是最受歡迎,其中由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 和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 主演的喜劇《奪命鴛殃》(Murder Mystery) 在今年最受歡迎的電影排行榜中居首;Netflix 的熱門自製電視影集《怪奇物語》第 3 季排名第二。

這項披露的訊息可能會強化 Netflix 對原創內容大量投資的方向,以在流失部分以往高收視率的產品後仍能讓訂戶想要收視。在接下來 2 年中,Netflix 將把《辦公室風雲》和《六人行》分別讓給 Comcast (CMCSA-US) 擁有的競爭對手 NBCUniversal 和 AT&T (T-US) 的 WarnerMedia,兩者都正在擴大其自有的串流平台。迪士尼 (DIS-US) 也宣布將在準備推出新服務 Disney+ 時從 Netflix 撤出其內容產品。

隨著 2021 年頗受歡迎的情境喜劇《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 加入其服務,第三方內容仍將是 Netflix 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但 Netflix 仍押注創造自有的原創作品,以在競爭者中保持優勢。

Netflix 根據今年以來在平台上架前 28 天至少觀看 2 分鐘電影或電視節目的帳戶數量,編製了前述人氣排名。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使用 2 分鐘收視時間作為指標是用來評估相對受歡迎程度的標準方法,而不是以收看整個節目作為依據,因為這往往會對時間較長的產品不公平。

眾所週知,Netflix 在分享收視率指標方面口風很緊,但是該公司近來開始逐步讓投資人一窺部分表現最佳的內容背後的數據。例如,Netflix 在其 2018 年第 4 季財報中指出,由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主演的電影《蒙上你的眼》(Bird Box) 在上架後 4 週內已有 8000 萬個家庭會員收看。

Netflix 股價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