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不看好特斯拉長期表現 股價恐下挫4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在馬斯克 (Elon Musk) 的「私有化」推文鬧出官司 1 年多後,特斯拉 (TSLA-US) 股價週一 (24 日) 收盤越過了他預測的 420 美元,即使如此,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仍然重申這家公司 250 美元的目標價,相當於現在的股價下跌 40%。

特斯拉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特斯拉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Jonas 於週一的報告中說,就一家汽車製造商來說,特斯拉當前的股價水準太高了,投資人最終不會將它認定為科技公司,並使得其股價跌落至與其他汽車股相當的水位。

他所提出的 250 美元目標價若達成,特斯拉的市值將由目前約 750 億美元,降至 450 億美元左右。

他說:「從長遠來看,我們並不看好特斯拉,尤其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相信特斯拉在市場上將會愈來愈被視為傳統汽車製造商。」

特斯拉在今年 10 月時,股價還在 250 美元附近,但隨著上海超級工廠生產進度超乎預期,公司發布了第 3 季優秀的財報與驚人的獲利之後,股價隨即騰飛,在第 4 季上漲了 60% 以上。

Jonas 指出,特斯拉股價還可能再強,特別是明年夏天還打算推出人們期待已久的 Model Y 跨界車,這些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有望讓特斯拉繼續上漲。但長期來說,做為汽車製造商,其股價將被證明是高估了。

雖然他的目標價是 250 美元,但他在本月初的報告中說,在「牛市狀況」下,特斯拉有望站上 500 美元,但在「熊市狀況」時,將只剩 10 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