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收購Fitbit涉敏感資料 遭美司法部反壟斷調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11月1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佈以21億美元收購美國智慧穿戴裝置大廠Fitbit,深入布局智慧手錶等硬體市場。不過,這項收購也引起美國司法部關注,媒體消息傳出,美國司法部已對Google展開反托拉斯調查,原因是擔憂Google將不當處理使用者數據。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週二(10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收購Fitbit一案正面臨美國司法部審查,因為司法部擔心Google將透過Fitbit裝置收集更多使用者的私人數據,例如敏感的健康資訊。

路透社週三(11日)的報導也證實,美國司法部將審查Google收購Fitbit的計畫,以釐清這項收購案是否存在托拉斯行為。

在此之前,多個消費者權益保護團體如公共公民(Public Citizen)和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等,已敦促美國反托拉斯當局阻止Google收購Fitbit,理由是Google將藉此獲得更多有關美國消費者的數據。

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指出,與蘋果(Apple Inc.)不同,Google的主要業務包括目標式廣告(targeted advertising)、資料探勘(data mining)等個人化數位服務,而收購Fitbit將幫助Google進一步擴張版圖,收集更多健康狀況等敏感性個人資料。

CNBC 11月2日報導,蘋果和三星(Samsung)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佔有龍頭地位,Google相對居於下風,但券商Wedbush分析師認為,Fitbit不僅能填補Google在硬體領域的缺口,Fitbit穿戴裝置收集的大量使用者數據,對於醫療保健業來說具有龐大價值,更有助於Google搶攻市值高達3兆美元的醫療保健產業大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