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唬人成分居多!西格爾:今年還是會達成協議 不然就該從股市閃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以美股多頭著稱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 (Jeremy Siegel) 週二表示,如果中美貿易協議不再談判,那就要遠離股市。

前一日,美國川普總統稱,等到 2020 年總統大選過後再談中國貿易協議比較好,此言論引發道指大跌 250 點以上。據報導,儘管中美為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做出努力,但白宮仍推進 12 月 15 日啟動中國進口貨品新一輪關稅的計畫。

西格爾週二在 CNBC 財經節目《收市鐘》上表示,「如果川普沒有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且 12 月 15 日真的啟動對中國進口貨品的新一輪關稅,我不知道我到時還要不要在股市中打轉。」

川普一言引發市場逃向安全資產,公債殖利率驟降至 8 月以來最低點,西格爾預測,如果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無法達成貿易解決方案,利率將保持在低位,投資者自然傾向派息股的股票。」

「殖利率將保持在真的很低的水準,因為像公債、公用事業股和防衛性股這種避險資產,任何這一類資產在 2020 年將表現良好。」西格爾說。

然而,西格爾謹慎表示,川普也可能是以虛張聲勢的談判手段,促進雙方達成協議。

「老實說,我個人觀點認為這只是談判技巧,在做任何交易前,態度一定要強硬,我還是認為他今年會達成協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