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lphabet出價收購 智慧錶大廠Fitbit股價飆逾3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媒體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出價收購美國智慧穿戴裝置大廠Fitbit,顯示Google有意藉此收購,挑戰蘋果(Apple Inc.)和三星(Samsung)在智慧手錶市場的龍頭地位。消息傳出後,Fitbit應聲狂漲逾30%。

路透社、CNBC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向Fitbit提出收購要約,使Fitbit股價盤中上漲超過18%,一度觸發暫停交易機制,隨後恢復交易,截至收盤大漲30.63%,推升公司市值大增3.3億美元至14.57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8日Fitbit(FIT.US)股價飆漲30.63%、收5.63美元,創今年3月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Fitbit股價累計上漲13.48%,表現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1.24%。

報導指出,這項收購有助於Google跨足智慧手錶市場。2016年Google曾有意發表自家推出的智慧手錶Pixel Watch,但最後計畫胎死腹中,直到現在都無緣上市。目前Google僅將其開發的Wear OS系統授權給Fossil等公司使用。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截至2018年底,蘋果Apple Watch占全球智慧手錶總出貨量的比重高達50%,Fitbit排名第二,占12.2%,其次是三星,占比為11.8%。

今年9月路透社曾報導,Fitbit正在與投資銀行Qatalyst Partners接觸,探討出售公司的可能性,主因為Fitbit智慧手錶的市場表現趨疲,市佔率遭競爭對手瓜分,潛在買家包括Alphabet。但當時Fitbit和Alphabet表示,不對謠言或猜測發表評論,Qatalyst則未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根據Fitbit 7月31日公佈的2019年第二季(截至6月29日)財報,智慧手錶營收大幅下降27%,原因是今年3月推出的Versa Lite銷售表現疲弱。Fitbit因此下調全年財測,預計全年營收為14.3億美元至14.8億美元,低於原先預估的15.2億美元至15.8億美元,導致當天盤後股價跳水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