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台灣市佔!夏普提高持股、收編震旦電信為子公司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25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擴大該公司產品於台灣市場的銷售、提高市佔率,決定提高對台灣震旦電信(Aurora Telecom)的持股比重、將震旦電信納為旗下子公司。夏普表示,震旦電信目前於台灣擁有119家手機銷售門市,且除了智慧手機之外,也將銷售對象擴大至液晶電視、白色家電等產品。

夏普表示,目前已透過台灣子公司「台灣夏普股份有限公司(Sharp(Taiwan)Electronics、以下簡稱STE)」持有震旦電信33.00%股權、透過震旦電信的門市販售夏普產品,且震旦電信一名董事由STE派任。另外,震旦行(2373)、鴻海100%持股的寶鑫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分別持有震旦電信34.00%、33.00%股權。

夏普指出,STE預定將在2019年12月投下9,296萬3,850元台幣(3.3億日圓)取得震旦電信所發行的新股,藉此STE對震旦電信的持股比重將可提高至40,09%、將成為震旦電信的最大股東,也將獲得指定震旦電信過半數董事的權利,震旦電信也將成為STE的子公司。

據夏普公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度震旦電信營收萎縮10.8%至16億2,573萬台幣、營損額為2,431萬台幣(2017年度為營益8,857萬台幣)、淨損額為2,498萬台幣(2017年度為純益9,122萬台幣)。

日經新聞報導,2019年度因空氣清淨機、冰箱、空調等夏普製家電銷售強勁,因此震旦電信業績呈現改善傾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