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Q3 GDP季增0.4%、連兩季成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央行(BOK)週四(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南韓經濟成長率連續兩季上升,有部分是受惠於政府擴大財政支出,以及出口出現小幅反彈,緩解了第一季經濟意外衰退0.4%所帶來的壓力。

韓聯社、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根據南韓央行的初步估計數據,今年第三季(7-9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南韓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為0.4%,略低於市場預期,並較修正後的第二季季增率1%有所放緩。

路透社對26名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顯示,南韓第三季GDP季增率的預測平均值為0.5%。

今年第三季,南韓政府支出較前一季成長1.2%;佔GDP近一半比重的私人消費僅成長0.1%;雖然出口受貿易戰衝擊而持續下滑,但第三季出口較前一季增加4.1%,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3%。

南韓海關廳10月21日公佈,受半導體和石油產品出口大減拖累,2019年10月前20天,南韓出口額降至26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3億美元減少19.5%,使得10月出口轉正無望,預計將連續第11個月負成長。

10月16日,南韓央行將7天附買回利率由1.50%調降至1.25%,追平歷史低點。今年7月,南韓央行宣佈降息1碼,為3年來首次降息,8月如市場預期改採觀望態度,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5%,以靜觀先前降息帶來的影響。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P)10月1日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因此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1.8%,跌破2%防線,較7月預測的2%下修0.2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