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GM、ARM等成立聯盟 加速自駕車研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豐田汽車 (7203-JP) 與美國通用汽車 (GM-US),還有多家全球知名汽車製造商與汽車零件供應商,以及英國的半導體設計軟體公司安謀 (ARM) 等共 8 家公司,將在自駕車的研發方面進行技術合作。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日本豐田汽車在週二 (8 日) 時表示,為朝向汽車的完全自動駕駛目標,宣布成立共同組織「Autonomous Vehicle Computing Consortium,AVCC」。

AVCC 的成員除了日本豐田汽車之外,還有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汽車零組件大廠的日本 DENSO(6902-JP)、德國博世 (BOSCH),生產車胎聞名的德國馬牌輪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DA-US),荷蘭恩智浦半導體,以及英國的半導體設計軟體公司安謀。

據了解,AVCC 為了完全自駕所需的技術,也另外向其它的汽車製造廠,還有汽車零件製造商們尋求協助。

而 AVCC 在第一階段的目標,是要在自駕系統的運算處理方面,就使用的車輛尺寸與溫度範圍,還有消耗電力等要件,進行標準化作業並統一安全基準。在技術的基礎面上,將要件整合後去蕪存菁。盼藉此讓自駕車的驗證實驗等,可在各國當局的安全相關審核方面容易過關。

安謀與汽車業界的合作關係,可追溯到 1990 年代後期。當時汽車製造商們,開始利用電腦晶片來控制引擎的運作還有汽車的狀況診斷等。而目前輝達與恩智浦的產品上,也都有使用到安謀的半導體技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