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份民調贏拜登!RBC:若華倫選總統 明年初美股恐震盪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見圖)聲勢扶搖直上,在三份最新民調中,支持率均超越民主黨熱門人選拜登。策略師認為,應該認真考慮華倫代表民主黨參選的可能。如果她真的出線,明年第一季的美股波動性或許會大增。

MarketWatch、ZeroHedge報導,華倫在IBD/TIPP民調,以27%支持率超越拜登的26%。 她在Economist/YouGov和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的民調,也都擊敗拜登。

此一結果讓華倫在RealClearPolitics綜合民調榜上,取得26%的平均支持率,只略為落後拜登的26.3%。Capital Alpha Partners分析師Charles Gabriel報告稱,拜登領先華倫的全國性優勢消失,麻州參議員華倫成了華爾街的心頭大患。

市場對華倫充滿疑慮,是因為華倫支持加強管控金融業,她曾說金融市場崩盤的主因,不是週期循環,而是多年來的刻意去除監管。她也力推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6月份表示美國家庭破產的頭號原因之一,是醫療保險費用過高,全民聯邦醫療保險能解決此一問題。不只如此,華倫提倡「負責任的資本主義」(accountable capitalism),認為應把消費者和員工權益,放在股東和投資人之前。

RBC:若華倫出馬 明年Q1美股有風險 但為時短暫

RBC Capital Markets美國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 7日報告稱,華倫看來大有機會贏得民主黨的總統提名,2020年第一季季末,美國總統大選的輪廓將底定,如果華倫獲得民主黨參選門票,股市陣痛將在明年11月的投票日前發生。

機構投資人相信,川普將贏得2020年大選,但是Calvasina說,要預測2020年的選舉結果還言之過早,預料選情緊繃,投資人至少應該考慮民主黨勝選的可能性。她指出,倘若華倫當選的憂慮,真的在明年第一季引發市場震盪,情況或許不會持續太久。

她的理由是如果華倫當選,最受影響的類股如金融股、能源股、醫療照護股、工業股,股價都已經遭到嚴重低估,下行空間有限。此外,小型股有望趁勢崛起,科技巨擘面臨反托辣斯威脅,恐遭拆分,雖然不利少數超大權值股,但是長期遭受亞馬遜威脅的零售業將受惠。而且美國企業和投資人終將適應新的領導人,他們向來如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