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安了!近8成用戶無意跳槽Disney+、Apple TV+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過去3個月來,全球串流影音服務龍頭Netflix股價持續下探,主要因為Netflix用戶量成長放緩,加上新進競爭對手節節逼近,使投資人的擔憂日益加劇。不過,投資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仍對Netflix展望保持樂觀,該公司引述調查表示,來自競爭對手的風險可能有所高估。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Michael Olson週二(1日)發佈研究報告指出,該公司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約75%)的Netflix用戶不打算訂閱Disney+或Apple TV+,即使是有意願訂閱Disney +或Apple TV+的用戶,絕大多數也預計將繼續訂閱Netflix。

Olson在報告中寫道,「儘管新的串流媒體服務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引起投資人在投資Netflix股票時產生疑慮,但我們預計,隨著觀眾從有線電視轉向串流媒體,Netflix將繼續瓜分傳統電視業市場。」

今年9月,Piper Jaffray針對1,500名美國Netflix用戶進行調查,其中7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打算訂閱Disney+,77%受訪者表示不會訂閱Apple TV+。調查還發現,在有興趣訂閱Disney+或Apple TV+的受訪者中,絕大多數仍計劃保留訂閱Netflix。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Netflix股價2日下跌0.57%,收每股268.03美元,年初迄今僅上漲0.14%。Piper Jaffray給予Netflix股票「增持」(overweight)評級,目標股為440美元,較目前股價高出近64%。

追蹤NYSE FANG+ Index 10檔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