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需求不振 智利估銅價低迷或持續至2020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INING.COM》9月16日報導,本月就任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執行長的阿萊內達(Octavio Araneda)表示,最大銅消費國中國大陸的需求不振,可能令銅價疲弱的走勢延續至2020年。銅價今年以來下跌1.7%,主要因為中美貿易戰衝擊需求的影響,而大陸週一甫公布的工業生產創下17年半新低,則更加增添銅價的低迷氣氛。


大陸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4.4%,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5.2%,續寫2002年2月以來的17年半新低。依三大類別來看,大陸8月採礦業增加值年增3.7%,增速較7月回檔2.9個百分點;製造業增長4.3%,回檔0.2個百分點;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增長5.9%,回檔1.0個百分點。

阿萊內達表示,當前的數據都透露出銅市的情況可能不會在明年就出現改善,銅價也可能繼續疲軟,而市場關注的中美貿易協商則是相當難以預測;在市場環境充滿不確定的情況下,該公司也不會馬上就著手於提高產量。智利財政部長拉雷恩(Felipe Larrain)指出,中美貿易戰令全球的經濟惡化,智利也沒有辦法倖免。智利財政部此前將該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從3.5%下調至3.2%。

智利銅業委員會的數據顯示,2019年6月,智利礦產銅產量為46.99萬噸,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別減少3.7%與0.5%,主要受到罷工的影響;今年上半年,智利礦產銅產量年減2.5%至276.2萬噸。6月份,智利精煉銅產量為17.29萬噸,較前月減少1.8%,較去年同期則減少18%;今年上半年,智利精煉銅產量年減15%至105萬噸。今年稍早智利北部遭遇暴雨,以及智利國家銅業公司旗艦礦場丘基卡瑪塔6月份遭遇為期兩週的罷工,都影響到該國的銅產量。

牛津大學商學院創立的商業顧問機構Oxford Economics報告表示,在貿易戰、經濟下滑,以及製造業數據疲弱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下,銅市良好的基本面遭到投資人的忽視。該行並預期2020年初銅價更可望回升至每噸6,000美元以上。智利銅委會此前將2019年銅價預估從每磅3.05美元下調至2.81美元(6,195美元/噸),2020年銅價預估也從每磅3.08美元下調至2.90美元(6,393美元/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