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2季GDP年增僅1.4%.. 創2009年以來新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澳洲第2季GDP年增僅1.4%.. 創2009年以來新低

澳洲週三 (4 日) 公布數據,第 2 季 GDP 季增 0.5%,年增 1.4%,為 2009 年第 3 季以來最糟的表現。

這一數據大致符合預期,但低於央行預測的 1.8% 年成長。澳幣兌美元短線上揚 15 點,暫報 0.6781 美元,主因是數據沒有一些交易商原本預期的那麼差。

澳幣兌美元走勢
澳幣兌美元走勢

這是連續第 4 季澳洲 GDP 成長疲軟,澳洲央行關注的家庭部門支出表現不佳,本季僅成長 0.4%,而住宅投資更帶來重大拖累,下滑 4.4%。

Westpac 首席經濟學家 Bill Evans 表示,受到淨出口與政府支出的影響,GDP 還能保持成長,但一些經濟的關鍵部分,如商業投資、住宅建設和消費者支出,實際上沒有表現。

此外,Evans 指出,由人均 GDP 的角度,經濟在過去 12 個月反而倒退了。經濟的根本問題是薪資成長疲軟,這正是消費者支出的壓力。再由於消費變得謹慎,商業投資也更為謹慎。

之前為提振經濟,澳洲央行於 6 月及 7 月連兩次降息。總裁 Philip Lowe 的目標在於,將失業率由目前的 5.2% 壓低至 4.5%,如此,將帶來勞動力短缺及薪資上揚。

與此同時,世界各地的不確定因素在美中對抗中損害了信心,阻礙跨國公司進行大規模投資,他們仍在等待與觀望貿易戰的發展。

市場預測,澳洲央行將再次降息兩次至 0.5%,這也是央行將明年經濟增長預測上升至 2.75% 的主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