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級 香港富人紐澳買房作資金避風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反送中升級 香港富人紐澳買房作資金避風港

受「反送中」示威影響,香港社會和經濟動盪加劇,促使當地富裕投資人開始尋求安全避風港。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數據,詢問購買澳洲和紐西蘭豪宅的香港買家數量,正在出現明顯的增加趨勢。

路透社27日報導,澳洲墨爾本房仲公司Kay&Burton合夥人Jamie Mi表示,該公司收到的香港買家詢價比往常高出三分之一,大部分買家鎖定售價500萬澳元(約340萬美元)以上的物件。她說,香港過去一個月的抗議活動,使得越來越多富裕買家尋求透過購置房產來轉移資金。

香港民主派人士於6月9日舉行第一場反送中遊行,至今已延燒近3個月,且近幾週來,警民衝突變得更暴力。上週日(25日),香港警方首次出動水砲車進行鎮壓,並發射實彈向示威者示警。

中國最大國際房地產網站居外網(Juwai.com)表示,過去一季,香港對澳洲房地產的詢價增加了50%。居外網執行主席Georg Chmiel向路透社指出:「在目前的環境下,澳洲似乎是安全的避風港,既舒適又離家很近。」

投資人無法透過買房取得澳洲或紐西蘭居留權。據澳洲官方規定,外籍人士須投資至少500萬澳元(約340萬美元),即可獲得投資移民簽證,而紐西蘭也有類似的投資簽證,必須投資至少300萬紐西蘭元(約190萬美元)。

香港《南華早報》27日報導,根據香港房仲公司中原地產(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的數據,在2014年的「佔領中環」運動期間,香港住房價格上漲2.2%,相較之下,在6月9日至8月23日的「反送中」期間,香港住房價格僅成長0.3%。

香港地產開發商華懋集團(Chinachem Group)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說:「最近的社會動盪,對於房地產市場的影響肯定比2014年更嚴重。」

香港政府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2季(4-6月),香港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降至0.5%,低於先前預估的0.6%。

部分經濟學家預期香港將陷入經濟衰退。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香港第2季GDP較第1季衰退0.4%。經濟學家將經濟衰退定義為GDP連續兩季呈現季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