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割不完,散戶老是被倒貨?投顧LINE群組「坑殺散戶」手法大公開!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韭菜割不完,散戶老是被倒貨?投顧LINE群組「坑殺散戶」手法大公開!

Q:請問投顧老師坑殺散戶這種行為很常見嗎?前不久我看到一則新聞,說查到數名投顧分析師和炒手配合,一起坑殺散戶套利逾4,000萬元,新聞中有提到他們是利用「盤前試撮」的手法來坑殺散戶,「盤前試撮」是什麼?為什麼這種方式可以拿來坑殺散戶?我是一名自學的投資人,想多了解一點避免同樣受騙,謝謝。(網友曉諭)

A:這次查到投顧群內共有32檔股票,其實應該還有外圍、人頭帳戶,所以我判斷查到帳上4,000萬元,也只是檢調單位查到的數字,事實上應該遠遠高過這個數字。這是不肖投顧老師前1天買,再叫散戶追,最後再倒貨給散戶,當中肯定還有不少層層套殺,一圈又一圈。

關於你提到的「盤前試撮」是作手慣用伎倆,不少人可能不太了解,其實任何人都能在8:30~9:00這段時間掛上大量的買賣單,用意是想影響盤前的股價,只要在9:00開盤前1分鐘取消就好。這樣的做法通常能誘騙到一些不清楚狀況的散戶,例如故意在開盤前掛上大量買單,散戶正想到投顧老師日前對這些股票的利多分析,就會趕緊買進,這時掛假單的人就能用漲停價賣掉股票!而試撮目前只對打算掛假單騙人的人有用,這點要多留意。

我很認同你想要透過自學來學習投資,畢竟投資心法、紀律等都是別人偷不走的,是很好的第二專長。


延伸閱讀
退休金共有3筆錢你知道嗎?該一次領還是按月領才划算?
如果不敢投資只靠定存,想在60歲存到1000萬退休,每個月要存多少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