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敢投資只靠定存,想在60歲存到1000萬退休,每個月要存多少錢?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如果不敢投資只靠定存,想在60歲存到1000萬退休,每個月要存多少錢?

Q:我是一個保守族,只會把錢放在銀行裡面,如果我一直很努力存錢,有沒有可能在60歲之前存到1,000萬元?我現在40歲出頭,才剛開始學理財,該如何下手?(網友Anny)

A:現在銀行利息非常低,我以台灣銀行定存利率0.84%算給你看,如果你40歲,每月要存款4萬元,20年總計投入960萬元、利息85萬元,到60歲時可以有1,045萬元;如果你45歲,每月要存5萬3,000元,總計投入954萬元,利息62萬元,到60歲可以有1,016萬元。

以每月要存的金額來看金額不小,我不知道你的收入情況,是否在扣除生活開銷之後,還可以存入這筆錢,當然利息有可能在未來的時間中往上走,但若只靠定存累積千萬元,壓力非常大。

我希望你可以開始進行投資理財,如果你現在拿1萬元定期定額投資1檔基金,以5%報酬率計算,20年有400萬元,30年則超過800萬元,當然如果每月拿出2萬元投資,總金額破千萬元的效率比定存好,每月的金額也比你定存的金額少,不會壓縮到生活的開支。標的的選擇可以先挑股票型,包括全球股票型、平衡型、科技都可以考慮,如果對台灣股市有基本了解,台股基金也是適合挑選的類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