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才跟媽媽學存股》林隆璇:後悔太晚學投資,計畫存到100張台積電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年過半百才跟媽媽學存股》林隆璇:後悔太晚學投資,計畫存到100張台積電

現年56歲的歌手林隆璇,自1987年發表第1首作品〈三分之一的時間〉以來,還創作了〈我愛你這樣深〉、〈為愛往前飛〉、〈我還是愛你到老〉等上千首詞曲,許多歌都成為流行經典,陪伴許多5、6年級生走過青春年歲。而他與港星周慧敏合唱的〈流言〉,更是傳唱多年的暢銷金曲,也讓林隆璇冠上了「情歌王子」的封號。

除了詞曲創作之外,林隆璇在出道30年間,還參與過上百張的專輯製作,包括張學友《慢慢》、劉德華《男朋友》、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及蘇永康的《愛似狂潮》等,張張熱銷,堪稱為華語最具權威的音樂人之一。

林隆璇會唱會創作,又擔綱知名大咖唱片的製作人,在當時沒有線上音樂、盜版還不猖獗的年代,1年的版稅收入至少300萬元以上。但他卻透露:「其實,我有7年的時間沒有穩定的收入,再加上不會理財,好幾年的時間都在吃老本。」

因為演藝工作表面上看起來很好賺,但不見得穩定和持續,像在2020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使很多海內外的商業演出都停擺,導致他的收入也跟著銳減,但工作支出卻無法撙節。音樂製作要投入的硬體設備時常要汰換更新,再加上部分版稅收入為人民幣,不易轉匯回手邊,都使得林隆璇實際可動用資金並不充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