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崩到人心恐慌!股市大咖:此刻更該找這2類股進場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出現股市利空雖然不是好事,但長遠來看,投資人較能清楚的測試底部在哪裡。如果股價拉回一大段,這樣正好是自然落底,也是最佳買點。

2.因應中國房地產公司連續暴雷,許多心態保守的投資人,都提高現金比重。但在危機入市時,若採取與眾人一樣的動作,是不可能獲利的,只是讓自己心安而已。

3.中保科(9917)不僅獲利穩定,又是產業龍頭。配發的現金股利從3元一路成長到5元,股價也不易起伏太激烈,非常適合保守投資人。

出現股市利空雖然不是好事,但長遠來看,投資人較能清楚的測試底部在哪裡。假設股價正值高檔,漲多拉回便是預料之中的事;如果股價拉回一大段,這樣正好是自然落底,也是最佳買點。

整體而言,我是較偏向後者,審慎樂觀是我的基本態度,只是需要時間消化股價走勢。畢竟,2023年以來,無論是股市或債市的漲幅都不小,整理持有標的是有其必要。

雖然市場仍然擔心美國聯準會(Fed)還會有鷹派動作,但這只是驚弓之鳥的後話。從趨勢來看,通膨率既然在下降,經濟成長尚稱穩健,就沒有必要再繼續升息,甚至預測降息的說法都出現了。

台灣央行也有可能跟進。目前先放手讓台幣貶值,為出口業者提供助力,相信下半年的出口數據會看到成果。

近期國內房市不振,中國房市更是崩落。因此,許多心態保守的投資人,都提高現金比重。但在危機入市時,採取與眾人一樣的操作,是不可能因此獲利的,只是讓自己心安而已。若你想追求不錯的投報率,就要有適度的逆向思維,才能獲得更大的機會。

想穩健獲利的人,藍籌績優股、高現金殖利率股票仍是首選。這次分享我對中保科(9917)的看法:長期觀察下來,中保科不僅獲利穩定,又有轉型成功加持。不只穩居保全業龍頭,在居家、企業及社區服務都有不錯的發展。配發的現金股利,從3元一路成長到5元。股價也不易起伏太激烈,非常適合保守的投資人。

我預估農曆七月(9月15日)過後,可以先觀察優先落底或股價創新高的股票,背後都有重要的含義可以參考。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鮑爾「軟硬兼施」,9月或將按兵不動,最後1碼將落何處?
00878漲多要不要賣出?高股息ETF如何評估股價?年領200萬股息達人:這是一場財富累積的過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