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股價一路攀升!這台伺服器超級吸「金」,全年業績將雙位數成長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此次技嘉(2376)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雖然展示了AI、高效運算(HPC)超級晶片伺服器、先進資料中心、工業電腦和物聯網、綠色機房等應用產品,但伺服器G593-SD0才是全場最大的亮點。

2.在國內眾多組裝廠中,技嘉是唯一推出使用NVIDIA H100晶片的超級伺服器,而且採用輝達解決方案,取得全球第一款獲得輝達認證的伺服器,展現了技嘉積極進取的競爭力!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在6月2日正式落幕,今年(2023年)是疫後首次全面回歸實體展,因而吸引來自全球26個國家、逾千家廠商參與盛會。《Smart智富》月刊記者實體走訪發現,今年在AI主題下,各家雖都推出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應用產品與解決方案,但以技嘉(2376)展區吸引的人潮、相機閃光堪列全場之冠,原因就在一台超級伺服器!

此次技嘉(2376)參展主題是「Future of COMPUTING邁入運算未來式」,雖展示AI、高效運算(HPC)超級晶片伺服器、先進資料中心、工業電腦和物聯網、綠色機房等應用產品,但伺服器G593-SD0才是全場最大的亮點,讓光電協進會特約顧問柴煥欣更忍不住大讚:「這是最符合今年Computex主題的一項產品!」

到底這項產品為何吸睛並能擄獲專家的高度評價?柴煥欣指出,根據輝達(NVIDIA)公布2024財年第1季度財報(截至2023年4月),伺服器營收占比已達60%,遠超過板卡的31%,顯見輝達已不再是繪圖卡(GPU)廠,而是AI系統最重要的晶片供應商。然而,在國內眾多組裝廠中,技嘉是在電腦展場上唯一推出使用NVIDIA H100晶片的超級伺服器,而且採用輝達解決方案,取得全球第一款獲得輝達認證的伺服器,展現了技嘉積極進取的競爭力。

再細看G593-SD0這一台伺服器,搭載了8顆NVIDIA H100 SXM5 GPU及第四代Intel Xeon處理器,同時也搭配其領先業界的氣冷散熱技術,讓G593-SD0得以在緊密的5U伺服器機箱內高速處理深度學習模型訓練、生成式AI等極度繁重的工作負載。簡單來說,這台伺服器將成為發展AI科技的首選。

技嘉在Computex中大放異彩

隨著技嘉在Computex中大放異彩,展出的多款高階AI伺服器以及浸沒式液冷解決方案均受好評,激勵股價一路往上攀升,在6月2日正式突破200元大關後,公司緊接著也在6月9日舉辦股東會並釋出展望。

針對外界關注的AI伺服器發展,總經理李宜泰指出,目前整體伺服器占營收比重在4月已達25%,較年初時預估的目標提前達陣,其中搭載GPU的AI伺服器占比則衝上3成;另外,採用輝達GPU架構的DGX H100 GPU的AI伺服器產品也陸續於第1季底、第2季初開始出貨,預期今年伺服器整體出貨進度都依計畫進行,全年伺服器業績將雙位數成長。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第3季之後,隨板卡銷售動能回溫及伺服器出貨放量,樂觀看待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技嘉展出G593-SD0伺服器,成Computex焦點。 圖片提供:光電協進會特約顧問柴煥欣。
圖片放大
G593-SD0伺服器搭載8顆NVIDIA H100 GPU。 圖片提供:光電協進會特約顧問柴煥欣。
圖片放大

延伸閱讀
「AI概念股」大漲,NVIDIA有哪些新產品?AI教父黃仁勳一次說明白!
「AI讓每件事看起來都不一樣!」AI教父黃仁勳演講,台塑、廣達大老闆都在台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