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都不能沒有台積電!560元的台積電可以買嗎?分析師:有機會創新高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台積電(2330)股東會釋出的訊息,大家應該最想知道目前價位是否可以介入?長期短期如何抉擇?大叔今天就來幫大家重點整理。

6月6日台積電的股東會中,劉德音掛保證台積電前景十分光明!

先進封裝供不應求,高階製程根留台灣。海外布局,美德日皆有進展。今年資本支出接近320億美元,今年配息最低12元起跳,未來續增可期!

希望政府重新檢討綠電政策,地緣政治中美都不能沒有台積電!

大叔從股東會整理資料,受到美中貿易及地緣政治干擾,公司除了分散投資瞄準全球主要經濟體做布局外 (資本支出上看320億美元),雖然今年遭遇需求減緩客戶調整庫存影響,但先進製程是明年回復成長的獲利保證,未來配息續增可期 (今年配息最低12元起跳)。對於投資人而言,公司大老闆都以實際行動買進自家股票公司,台積電目前股價約568元,其實對於想要短線價差,或是長期存股都非常適合。

台積電股價有機會挑戰600元

台積電6月7日收漲8元,收在568元,短線5月25日~5月26跳空缺口直接突破前高在546元,並成為短線支撐,只要有拉回量縮再次形成支撐就可切入,短線不跌破就有再漲挑戰600元、甚至再創新高的機會。

今年大股東或董事長大買自家股票,除了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全家及泰山事件,多家上市櫃公司法人董事、大股東趁著今年初股價回檔接近淨值時積極加碼捍衛自家股價。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去年12月斥資逾1,500萬元,大敲1,000張持股,總經理柯富仁也買進245張;聯上董事長蘇永義、鼎基大股東鼎玉投資、福裕董事麟居投資、皇普董事長遠安投資、東和大股東馥麗工業、尚凡董事長安家國際等,都在2022年12月加碼1,500張~1,800張以上。

延伸閱讀
AI概念股 vs.電動車的選擇》廣達股價為什麼超車鴻海?分析師給操作建議
除權息教戰》分析師教你掌握4重點,股利及價差雙頭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