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股王會是誰?大立光、旭隼、力旺...哪一個產業將以黑馬之姿躍出?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各產業在面臨相關因素挑戰下,台股2023年的股王會落在哪個產業中的哪家公司?光學元件大廠的大立光(3008)?

雲端半導體全球伺服器管理晶片第一大廠的信驊(5274)?ESG續能代表的旭隼(6409)?矽智財授權嵌入式記憶體 IP的力旺(3529)?工業5.0智能自動化氣動元件的亞德客-KY(1590)?

大叔表示隨著喜兔迎春開紅盤,時間已邁入2月,在經歷了新冠疫情的反覆、地緣政治美中貿易對抗、俄烏戰爭的膠著、原物料價格高漲及氣候異常造成供應鏈瓶頸(短期需求大過供給)、美國鷹式升息對抗惡性通脹、美元一枝獨秀成為全球強勢貨幣、原物料價格回落...等,在今年2月初FOMC第1次的利率決議升息1碼後,聯邦基準利率已經來到了4.5%~4.75%,中國也重新回到了全面復工拚出口,全球主要央行只剩下日本央行還在維持零利率,IMF 180度轉彎從下修到上調全球2023年GDP;由於全球進入升息循環,加上外部仍存在不確定性因素,使得自去年以來國際景氣的擴張變得趨向保守,2023年台灣進出口在面臨高基期挑戰下,外貿成長幅度勢必面臨漸次收斂景氣下調的情況。

大立光(3008)分析》

大立光受惠於5G、AI、元宇宙(Metaverse)與電動車(EV)等產業蓬勃發展;除了智慧手機,近年可望在車載、AR/VR領域、無人機、相機鏡頭、瞄準器及雷射測距儀有明顯的發展成果。去年第3季進入手機鏡頭廠傳統旺季,蘋果手機提高備貨,各品牌也將陸續於秋季發表會登場的新機種開始拉貨。市場推估今年主鏡頭升級,大立光7P、8P高階鏡頭產品出貨將呈現明顯增加。此外,大立光2022年上半已完成音圈馬達(VCM)產能擴充,市場看好這方面的布局,無論是研發或生產能力,技術都毋庸置疑,有利未來接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