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國都不好,錢該往哪投資?股市大咖的首選國是...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歐洲、中國都不好,錢該往哪投資?股市大咖的首選國是...
摘要

1. 歐洲能源危機造成通膨加劇,中國疫情加旱象停電導致生產受阻,目前只有美國底氣比較足。

2. 目前前景有些混沌,投資策略謹慎小心為上。藍籌股和部份科技股底部慢慢浮現,債市則可優先考慮投資等級公司債。

歐洲由於能源天然氣的供應趨緊,造成通膨隱憂的加劇;中國大陸是疫情、停電,加上美國緊縮科技業晶片的供應,經濟數據也表現不佳。此刻只有新興亞洲部分國家,還有美國的底氣比較足。但美元居高不下,打擊到一些經濟體,股市似乎又陷入衰退的疑慮。

盤點現況,這時候等於是黎明前的黑暗,時間可能需要一個季度的觀察。美國比較篤定在復甦中,其餘國家都有些許疑慮,而升息潮可能慢慢降溫。

投資部位在此時的布局的確有難度,一些保守部位有其必要,因為前景有些混沌,類現金及固定收益型基金占不超過三分之一,保留實力。

沒有人可以預測底部的時機,但是接近、或價值逐漸浮現,卻是可以細心覺察,忍受短期可能套牢的風險,享受中長期的收成,此刻是開始布局藍籌股及部分科技股的時候,即使債市走向空頭,「投資等級公司債」還是可以列入考量,國家則是偏向美國。

國內景氣也逐步向下緩降,央行雖不得已升息,但是可能接近末段了。產業好壞差異非常大,投資時要非常小心,結果差很大,要慎重。

責任編輯:林易萱

延伸閱讀
從小跟媽媽做代工,深知賺錢有多難!粉領族用4撇步理財,年存20萬,預計35歲買第1間房
工作出錯牽連同事,該怎麼表達歉意?全球職涯發展師提醒,道歉時千萬別說這句話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