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旅遊股、食品股...盤點11檔法人看好的解封受惠股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航空股、旅遊股、食品股...盤點11檔法人看好的解封受惠股

全球各國正逐漸走向開放解封,國內近日也掀起邊境解封,帶動航空、觀光飯店、旅遊業、食品通路、運動健身等相關疫後新生活概念股大漲,投資專家表示,隨著暑假將到、國旅補助7月15日上路及邊境解封題材發燒,下半年有機會展開一波反彈行情,可逢低留意。

歐芙國家較早已開放旅遊,台灣近日也開始討論是否脫口罩及邊境解封等,此外,中國大陸上海等城市接連封城2個月,隨著6月陸續解封,供應鏈可望漸恢復營運,未來全球可望迎來疫後解封新生活,市場看好未來相關概念股表現。

觀光股6月2日成為台股盤面較強的類股,上市觀光股一度直逼100點大關,最後收在98.12點上漲1.75%,上櫃觀光股漲勢更凌厲,收漲2.05%,包括新天地、山富、雅茗-KY、富野、易飛網、五福、寶得利及大略-KY等8檔上市櫃股都收漲停。

篩選與疫後新生活相關的族群,包括航空、觀光飯店、旅遊業、食品通路、運動健身等,長榮航、華航、寶成、東哥遊艇、遠東新、鳳凰、統一超、美食-KY、雄獅、國賓、八方雲集等11檔個股,上週都獲得外資法人青睞,積極加碼。

航空雙雄有納MSCI摩台成分股的利多,配合暑假及解封等題材助攻,有利基本面營運表現的多重題材,更是外資加碼的重點,上週買超長榮航及華航各3萬8,700張及1萬8,000張。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及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都表示認同此一選股方向,主因疫情到下半年就已2年半了,未來一定會朝向解封開放,許多歐美國家早已開放,帶動旅遊潮及觀光消費甚至渡輪等商機,民間整體消費確已上來。

不過,他們仍建議投資人要留意不要追高,對於部分個股已提前反應,股價已大漲一波,若沒有基本面支撐,不建議再高檔加碼,建議若有拉回時再逢低買進,應以「價值型」個股為布局方向。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1檔受惠解封 這檔外資單周買超近4萬張

延伸閱讀
愛息族注意!8檔「隱藏版金融股」,給你殖利率8%~10%
配息不停歇、100%填息的ETF有誰?除0050、0056外,這2檔ETF也令人驚豔-Smart智富ETF研究室
金融股、高股息ETF誰抗跌?1張表找答案:這4檔高股息ETF抗跌最給力-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