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攻略》3步驟篩選,18檔「填息常勝股」出爐,最高殖利率達10.7%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除權息攻略》3步驟篩選,18檔「填息常勝股」出爐,最高殖利率達10.7%

2022年3月中旬,貨櫃三雄紛紛公告2021年獲利及股利政策,特別是長榮(2603)現金股利高達18元,公告股利政策隔天卻直接打入跌停版,甚至國內大型貨攬業者台驊投控(2636)就清空長榮持股。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圖片放大

其中關鍵原因為,貨櫃三雄2021年獲利基期太高,導致2022年成長幅度趨緩,加上運價的不確定性,讓法人與大股東提前棄船逃生,

2022年高殖利率填息攻略》高殖利率還不夠,穩定填息才是重點

這件事也告訴我們,高殖利率並不是短線投機與波段上漲保證,更何況,參加除權息最重要的是穩定填息,也就是除息後能夠快速填息,且內資主力、法人願意繼續加碼。

因此Efron認為關鍵是要挑選公司營運穩定型成長向上,而非某一年時空背景所造成的業績倍數暴衝,即使隔年度是高配息,股價依然會因為產業利基點消失,或成長性趨緩而被法人投下不信任票(例如2018年~2019年的國巨(2327))。

步驟1》填息之前,先了解「除權息」是什麼
領股息就像把錢從左邊口袋拿到右邊口袋,除權息前後資產價值不變,因為公司的市值與股價也會等幅下降,因此除權息後,收盤價必須「填權息」,也就是股價站回除權息前的價位,投資人才算真正獲利。

步驟2》「成長」與「價值」兼具,才容易成功填息
股價容易領先基本面3個月以上,但殖利率高不一定是填息的保證,如果殖利率高的原因來自於「資本公積」(非來自當年度的盈餘),自然除息後,因為公司成長有疑慮,股價就容易有貼息的風險。

因此,想找容易填息的個股,有2大方向:產業趨勢向上的營收成長股,或者是體質穩健的價值股,這樣法人、內資主力、大股東才有意願持續布局。

步驟3》增加高殖利率、買進勝率的2個最佳時問點
時間點1:上市櫃公司11月份~3月份的財報空窗期。
時間點2:上市櫃公司5月份的第1季財報淡季效應。

Efron使用《實戰冠軍E大教你用200張圖學會K線籌碼》中設定的填息攻略條件,幫讀者整理出18檔近3年填息常勝軍清單;接下來,利用成長動能股App策略來進行短線精選個股動作,找出未來具備迅速填息條件且短線開始籌碼集中的成長股。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圖片放大

以上個股中長線方向觀念分享希望對讀者大眾有幫助。

註:文中提及股票清單僅「個人研究」與「投資紀錄」,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期許大家遵守紀律操作,培養獨立操作觀念,一起加油。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2022年填息攻略,18檔「填息常勝股」搶先看,最高殖利率達10.7%!

延伸閱讀
內部人買自家股!這「16家」上市櫃公司大股東積極加碼自家股票!
升息股市回檔,該繼續等跌低再布局嗎?大盤5000點難重現,把握這個機會比較實際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