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鋼殖利率可望達7.5%!鋼市供給仍吃緊,現在布局該注意什麼?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2022年中鋼殖利率可望達7.5%!鋼市供給仍吃緊,現在布局該注意什麼?

第4季傳統需求旺季到來,鋼鐵族群營收將「月來月旺」

國內用鋼需求強勁、鋼鐵盤價如第3季季盤及外銷盤仍維持漲勢,預期2021年第4季(9月~12月)中鋼(2002)9月月盤價重回漲勢,雖近期鐵礦砂價格回落,在煤價大幅走升下,鋼價仍有支撐、穩居高檔,帶動鋼廠維持良好獲利表現。

下半年預期在中國碳中和政策下,逐步限縮鋼鐵供給,中國、俄羅斯減少出口將導致鋼市供給更加吃緊,預期高爐煉鋼利差逐季提高,國內鋼廠可望受惠。

現階段,市場法人對中鋼維持正面看法,主要3大理由:

1.盤價穩中透強,第4季煉鋼利差將再創高。
2.鋼市多頭循環,今年與明年獲利高檔將成常態。
3.高殖利率題材將提供下檔支撐。

假設需求旺季來臨、供給持續限縮、原料成本仍在高檔等因素下,參考元大投顧預估今年與明年的EPS為4.3元與4.6元,依照近11年股利政策表現,配息率皆達80%以上,現金股利有機會配出3元以上,以2021年9月14日收盤價39.85元來計算,2022年殖利率將高達7.5%以上水準,中鋼將成為2022年高配息、高殖利率標的(以隔年公告股利政策為準)。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操作建議》

股價的安全性,應建構在總體環境、產業發展趨勢以及你對個股的了解程度。

倘若決定進場投資中鋼,無論你是成長型或價值型的投資人,都應該持續追蹤「中鋼的營運狀況」與「董事長翁朝棟釋出的看法」,除非有明顯產業趨勢反轉,否則實戰操作上應該貫徹始終。藉此設定操作的期間,原則上趨勢能走多久、操作時間就該有多長,也可以使用預估PE(電子股)或PB(傳產股)位階及觀察市場買盤是否能跟上。

註: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中鋼2022年殖利率高達7.5%以上,進場該注意什麼?國內外法人保持「買進」!

延伸閱讀
選好股票後,就關掉看盤軟體吧!她遵守「3不1沒有」原則,不盯盤也成功獲利
鋼鐵股的行情還在不在?阿格力:選股聚焦中上游「這3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