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補助來了!政府推「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最高可領3萬2000元

PHEW!(唸為Fju) 在英文有「好險」的意思,取其英文翻譯也結合了中文「好的保險」,「好險網」就是要讓您隨時上來都有一個好的Phew! 有好的保險的絕佳建議,無論是業務銷售、團隊經營,甚至是個人生活的體驗。

網站連結:https://www.phew.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ewTW

新鮮人補助來了!政府推「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最高可領3萬2000元

國內疫情趨穩,各行業防疫措施陸續鬆綁,不料無薪假人數、家數本週再攀新高,勞動部為減緩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首次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最高可領3萬2,000元,這筆補助怎麼領、誰能申請,5大QA讓你一次搞懂。

疫情衝擊國內就業市場,勞動部推動「青年尋職計畫」,只要成為「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完成計畫登錄、線上報名,即可先獲得2,000元尋職津貼,接下來1個月為1期,每完成1期所要求的條件,就能領1萬元尋職津貼,總計最高可領3萬2,000元。

Q1.適用對象?

「青年尋職計畫」適用對象為本國籍年滿20歲至29歲「未就業」青年,符合下列身分之一:

1.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畢業。
2.持教育部、就讀的國內學校認定為109學年度畢業相關證明文件。
3.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畢業後,依兵役法規徵集服義務役,並於2020年6月15日後退伍。

Q2.未就業認定?

青年申請參加本計畫當日,符合下列情形:

1.未有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紀錄者。但已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且月投保薪資於2萬3,100元以下者,不受此限制。
2.未有參加軍人保險、公教保險或農民保險紀錄者。

Q3.如何申請參加計畫?

1.一律採線上申請,並以1次為限。
2.待業青年於今年8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間,加入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並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完成至少1項職業心理測驗或是1門就業促進研習線上課程,即可至該網站本計畫專區詳閱相關計畫規定及應注意事項,勾選同意後,同時上傳相關文件始完成報名參加計畫,上傳後隔日即為參加本計畫時間的起算點。

Q4.報名時必須上傳哪些文件?

青年加入台灣就業通會員並完成求職準備及上傳相關文件,即完成報名,同時可領取第1次津貼2,000元,最晚應於今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

上傳文件包括:
1.申請書(含同意代為查詢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等資料說明)。
2.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3.畢業證書影本。
4.本人名義的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5.屬109年應屆畢業役畢青年參加計畫者,應另檢附上傳退役證明文件影本。
6.其他經本署規定的文件。

Q5.尋職津貼申請條件為何?

◎第1次:應於110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
加入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並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至少完成1種「職業心理測驗」,或於勞動力發展數位平台「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專區」至少完成1門線上課程,在本計畫專區上傳申請文件(上傳後次日即為參加本計畫的起始日),可申請尋職津貼2,000元。

◎第2次:應於參加本計畫之日起37日內提出申請
自參加計畫之日起30日內,進行2次以上求職,並接受1次以上就業輔導服務後,上傳2次以上求職紀錄及接受就業輔導服務紀錄,可申請尋職津貼1萬元。

◎第3次:應於參加本計畫之日起67日內提出申請
自參加計畫起30日內未就業,且自第31日至60日內,進行3次以上求職,以及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1次以上推介就業服務後,上傳3次以上求職紀錄,可申請尋職津貼1萬元。

◎第4次:應於參加本計畫之日起97日內提出申請
自參加計畫起60日內未就業,且第61日至90日內,進行3次以上求職,以及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2次以上推介就業服務後,上傳3次以上求職紀錄,可申請尋職津貼1萬元。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找工作可領3.2萬津貼!填完資料先拿2,000元 申請資格一次看

延伸閱讀

紓困補助懶人包》孩童、學生、勞工…13項生活救濟政策補貼金額、申請方式一次看
8月新制懶人包》育兒津貼與托育補助增加、租屋補貼最高8000元、跨行轉帳免手續費取消…一次掌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