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電動車!鴻海將與英商GyroGear布局穿戴式醫療設備,提升數位健康發展實力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不只電動車!鴻海將與英商GyroGear布局穿戴式醫療設備,提升數位健康發展實力

鴻海正積極布局3+3策略,不僅電動車進展突飛猛進,在數位健康方面也有新進展。鴻海近日宣布與英國神經醫療設備公司GyroGear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協助GyroGear打造旗艦產品GyroGlove,並且協助後續在亞洲地區的製造與行銷宣傳。同時,鴻海與GyroGear也正計畫在台灣建立一個研發中心,專注於硬體和軟體開發。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自2019年開始,宣布啟動F1.0、F2.0及F3.0轉型計畫,藉此提升集團產業層次,進而提高獲利。為此,鴻海未來有3大布局方向,分別是電動車、數位健康和機器人;而半導體、量子運算、5G、人工智慧等技術,都會圍繞著這3大應用為主。

在電動車方面,鴻海MIH聯盟正持續壯大中,如今,在數位健康上,鴻海也有了新的突破,將攜手GyroGear,協助其製造優化全球首款可減緩顫抖症狀的可穿戴式醫療設備;同時,鴻海也參與GyroGear近期的Seed Round募資,投資100萬英鎊並取得1席董事席位。

海科技集團中央投資總處處長詹晉宗表示,此次合作將有助於提升集團數位健康的實力,進一步發掘潛在商機,提高股東報酬率,更重要的是,利用技術的力量來改善人類的生活,這也是鴻海不斷投資研發並與創新公司合作的宗旨。

詹晉宗進一步說明,這次合作夥伴關係是鴻海推動「3+3」策略的一小步,象徵鴻海的製造領域實力和相關技術有機會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且與GyroGear合作,有機會將GyroGlove產品帶到亞洲。

據悉,GyroGlove是世界上首款為顫抖症患者量身訂製的可穿戴式醫療設備,利用陀螺儀功能以機械方式控製手部震顫,當患者因帕金森氏病或原發性震顫而使得手部出現無法控制的顫抖情況時,透過穿戴GyroGlove就能恢復手部功能,提升生活自理能力。

鴻海指出,GyroGlove是目前正在開發中的可穿戴裝置,在提高顫抖患者的手部穩定方面,已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手套中所建置的陀螺儀可用於抵消手部震顫,讓患者日常生活自理、工作更為輕鬆,進而增加震顫患者的自信心。而產品在北美和歐洲地區推出後,鴻海將擁有在亞洲生產和獨家銷售GyroGlove的所有權。

鴻海表示,未來規畫將這項創新產品技術帶入亞洲市場,幫助飽受顫抖症狀影響的患者。另外,鴻海與GyroGear也正計畫在台灣建立一個研發中心,專注於硬體和軟體開發,AI機器學習和臨床大數據研究,以進一步加快數位健康產品和應用領域的布局。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不只電動車,鴻海聯手GyroGear數位健康布局跨大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