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財務結構,納智捷決定先減資再增資!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為改善財務結構,納智捷決定先減資再增資!

甫發表新車的納智捷,在16日晚間又再度發出重磅訊息,稱將減資比率達66.67%。

代為公告的裕隆汽車表示,此次減資是為了彌補虧損案並改善財務結構,且董事會同時決議將辦理現金增資案,預計規模達78億元,其中保留10%由員工認購外,其餘將由原股東認購,認股基準日為2019年12月26日。

裕隆強調,增資是為了因應納智捷在台灣銷售與營運所需,主要是針對開發URX等新車款的資本支出及銷售營運等資金需求。由於目前URX車款訂單已破千台,所以裕隆對此寄予厚望。不過2019年前3季稅後虧損高達35億5,000萬元,且由於URX掛牌較晚,對於2019年財報貢獻將有限。

納智捷也指出,URX車款的產品價格很具有市場競爭力,搭配補貼最低花不到85萬元,就可以擁有高級進口車才有的ARD系統,以及國人自主研發的ADAS系統。估計在上市後,月銷量可望達到350輛以上,尤其2020年將是舊換新政策補貼的最後一年,可能將會激起車市買氣。其他車商目前也正搶搭風潮,推出大改款及促銷活動,力拚業績突破。

值得注意是,除增資案外,裕隆董事會也因為看淡住宅區前景,決定暫不開發商業住宅區。目前「新店裕隆城開發案」前期設計已投入成本近16億元,但可能將進行重新規畫,不僅原有的住宅區規畫暫停,同時擴大商場開發規模,並尋找其他業者進駐。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稱改善財務結構,納智捷將減資再增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