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不動產論壇落幕 永慶呼籲同業「不炒房、不賺差價」 一起實踐房仲最重要的社會責任

 消基會不動產論壇落幕  永慶呼籲同業「不炒房、不賺差價」 一起實踐房仲最重要的社會責任

由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後簡稱「消基會」)主辦、深受社會肯定的「不動產高峰論壇」,第五屆活動圓滿落幕,此次以「房市透明化‧居住有保障」為主軸的論壇議題,更是社會各界極為關心的面向。這場由消基會與永慶房產集團連續兩年共同主辦的盛事中,產官學聚焦「社宅興建、營運與租賃管理」、「健全建經制度與不動產交易安全」與「誠實賣屋、安心買屋時代來臨」三大領域,集思廣益期盼能進一步促成居住正義,不只現場聽眾媒體踴躍,精彩內容亦吸引數千線上朋友參與。

本屆「不動產高峰論壇」邀請了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成機、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戴雲發及副召集人孫振義等數十位嘉賓一同參與。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致詞時即提到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成立42年,一直關注民生消費各項議題,其中,住的部分是民生之本,不動產交易金額大、交易程序相當複雜,更是國人尤其關心的問題,因此,消基會房屋委員會籌辦「不動產高峰論壇」,將社會關注的居住議題提出討論,匯集好的觀點,向社會及主管機關提出建言,讓住居環境越來越安心安全,人人都有屋住。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期許已經邁入第五屆的「不動產高峰論壇」,能持續分享好的觀點,向主管機關提出建言,協助健全台灣住居環境的居住正義。
圖片放大

地政司長王成機致詞時除了感謝消基會在保護消費者權益上的貢獻,也指出論壇的三大議題都是非常契合且目前大眾所關心的,也強調產業界或大眾的聲音,都是政府施政的參考。他更語重心長地說,房子是保障民眾居住的權益,不是讓有心人士拿來炒作的,政府必嚴懲哄抬炒作,引導市場正常發展,盼業者與政府能站在一起,替社會解決居住問題。

地政司長王成機分享,房子是保障民眾居住的權益,不是拿來炒作的,政府必嚴懲哄抬炒作,盼業者與政府攜手,一起替社會解決居住問題。
圖片放大

活動中,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亦認同消基會保障消費者權益的理念,他提到,永慶堅持不炒房、不賺差價,近年更以業界首見的誠實服務和保障,致力促成房市資訊透明化,以健全房市發展,未來亦將持續做「誠實房仲」的典範,引領產業向上發展。論壇上,葉凌棋也公開邀請房仲同業,一起做誠實房仲,實踐「不炒房、不賺差價」這個房仲業最重要的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促進居住正義努力。

葉凌棋補充,40多年前,永慶董事長孫慶餘引進「新式仲介」,引領台灣房仲業進入「房仲1.0–新式仲介時代」,之後再投身推動立法,讓產業提昇進入「房仲2.0–法制仲介時代」,去年在政府積極推動下「實價登錄2.0」及「房地合一稅2.0」政策雙雙上路,產業正式進入「房仲3.0-誠實房仲時代」。

永慶房產集團在不動產高峰論壇,公開邀請房仲同業,一起做誠實房仲,實踐「不炒房、不賺差價」這個房仲業最重要的企業社會責任。
圖片放大

然而,在房地合一稅2.0實施滿周年時,永慶從政府公布的資料統計並推估,適用45%稅率的短期交易案件有將近3萬筆,應納稅金額上看100億元,獲利金額可能超過220億元,這是刑事局公佈推估全國一年遭詐騙金額約60億元的3.6倍!

依此,葉凌棋示警提出:「房市投機炒作形同詐騙,比起其他詐騙事件有過之而不及,尤其買賣屋金額大,一般人不會在短期內就單一物件買進又賣出,所以這近3萬筆的短期交易案件中,恐有不少是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賺取價差的案例」。而這也是是不動產交易最大的財務風險,提醒民眾務必要尋找正派、誠實房仲,才能保障自身權益。葉凌棋也承諾永慶房產集團會持續秉持誠實理念,做產業的良心,發揮台灣房仲第一品牌的影響力,引領產業向上提升,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公平交易的平台。

論壇尾聲,認同永慶誠實服務的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副召集人孫振義,也公開勉勵永慶房產集團繼續努力、服務更多消費者,畢竟「房仲業有良心其實是不太容易,因為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還好,永慶市佔大概有50%以上,表示台灣房仲業有良心的有50%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