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房市量縮 永慶房屋一枝獨秀逆勢成長 成功搭建就業舞台

 無畏房市量縮  永慶房屋一枝獨秀逆勢成長  成功搭建就業舞台

近來房市充斥變數,包含央行升息、股市波動、政治因素等,讓房市下半年交易量走向「量縮」格局。然而當全台房市降溫,永慶房屋表現一枝獨秀,甚至逆風成長,在集團店數、人數、業績皆繳出亮眼的成長佳績。進一步細究箇中關鍵,在於永慶房屋誠實服務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加上優渥的薪獎制度與多元人資制度,讓社會新鮮人或轉職者都能獲得成功舞台!

近期在經濟情勢動盪、通膨、央行升息、政府打炒房措施等因素交互影響下,已悄然改變民眾對房市的期待,而根據六都會區分別公布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儘管2022年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增3.7%,呈成長狀態,但房市交易與登記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差,四大房仲皆顯示七都房市交易量皆下降,整體而言,2022年房市量縮格局已是大勢底定。

然而,在房市買氣急凍的情況下,永慶房產集團表現不但亮眼,更是一枝獨秀!據統計,總店數正式突破1500店,相較去年成長21%,在績效面,永慶房產集團也有亮眼表現,今年一至六月業績便高達18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成交件數也成長10%,在大環境不景氣下不僅逆風持續成長,還因此驅動人才需求!

拒絕服務投機客 「先誠實再成交」品牌力搏得剛性需求買賣雙方信賴

對此,永慶房屋人資部協理塗振宏分享,「永慶能逆勢突圍創佳績,主要是永慶房屋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提供消費者一個公平交易的平台。為了保障消費者,永慶房屋建立超過7000筆的『投機客黑名單』,拒絕服務投機客。而且永慶是唯一一家推出房屋買賣全保障的房仲業者。如果沒有誠實揭露短期交易物件與提供完整成交行情,造成消費者買貴或便宜賣出的情況,永慶房屋提供買方最高400萬元、賣方4倍服務費的賠償保障。」塗振宏強調,「三十多年來,永慶房屋在消費者心中已累積出不炒房不賺差價,拒絕與投機客配合的品牌形象,因此縱使房市降溫,但有剛性需求的消費者依舊指名由永慶房屋服務,這就是永慶市占率能夠不斷成長的關鍵!」

透明誠實服務理念及完善薪資保障及教育制度 為新鮮人/轉職者搭建舞台

在永慶持續成長之際,也同樣驅動人才的需求。而在永慶房屋「前九個月每月五萬」的業務新人收入保障、「一對一師徒制」、「教育訓練」和「科技工具」的幫助下,不管是社會新鮮人及轉職者,都成功在永慶裡發光發熱!

其中,一位才二十多歲就加入永慶經紀人行列的洪緯玄,他標示自己在入行的第三個月就獲得成交,而且持續成長。即便今年遇到房市萎靡量縮,他的業績也不減反增,還較去年成長1.6倍!「能夠有此成績的原因,就在於永慶誠實的服務理念深受客戶信任之外,還有團隊合作的服務模式,讓即使是新人的我,也能給客戶滿意的服務。」洪緯玄開心的說。

而2020年才加入永慶的經紀人林博元,他在餐飲業奮鬥20年,年薪不過才70萬,後來又遇到疫情重挫餐飲業,他毅然決然選擇在38歲那年轉換跑道。加入永慶後即使年紀比別人稍長、又毫無經驗,但在完整教育訓練和師徒制的帶領下,短短半年的時間便創下百萬年薪,為家人打造更好的生活。「以前在餐飲業工時非常長,但在永慶不僅有高薪機會,團隊合作和彈性工作8小時的制度,讓我能夠有時間陪伴家人,我非常有感!」

不只前線業務 永慶廣招科技人才 打造未來房產科技

除了房仲經紀人,永慶更擴大招募軟體開發、網路系統、數據分析等數位人才。塗振宏表示,身為科技房仲的永慶房屋,早在2000年便開始投入房產科技的開發。永慶房屋優異的房產科技,不僅幫助消費者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也幫助經紀人增加工作效率。塗振宏表示,光是在2021年,永慶的房產科技就直接和間接創造出8000億以上的成交金額。

永慶「鼓勵創新」、「完整教育訓練」和「講求工作生活平衡」的職場環境,吸引許多科技人才投入永慶的行列。塗振宏特別分享,來應徵的科技人們除了對能夠運用新技術很興奮之外,聽到來永慶不用加班後眼睛更是亮了起來!站在房產科技尖端的永慶房屋並不就此止步,還要再擴大招募數位、科技人才,持續打造更加方便、快速、精準的房產科技,讓消費者更快找到心目中的夢想房屋!

品牌往前紮根 針對求職痛點提供解方 恪盡企業公民之責

不僅如此,時下年輕人在求職時常遇到的「低薪困境」和「兵役問題」,永慶也提供解方,「我們推出『先到職再當兵』、『先錄取退伍後再報到』制度,就是要解決待役青年找工作的瓶頸與擔憂,可以先面試、報到,任職期間去當兵,退伍後再復工,不用擔心工作被別人搶走。」塗振宏說,「另外,永慶房屋與多所學校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提供服務專員職位讓大四生實習,服務專員每月3.6萬和最高1.2萬的季獎金,提供租賃、社會住宅及社區活動等服務,在沒有業績壓力,讓他們不僅能夠認識企業文化及工作環境,提早與產業接軌,即便畢業後不在永慶就職,也能讓他們在實習時,了解永慶的誠信文化,日後也有可能成為永慶的客戶!」

永慶房屋恪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將品牌往前紮根,讓更多人理解房仲的專業及內涵,在多元的徵才及優渥的薪資福利制度下,吸引二十六歲以下的面試人數年增20%,足見儘管房市降溫,永慶的品牌力仍為新鮮人搭建能夠發光發熱的成功舞台!塗振宏說,「從創立迄今,永慶房屋持續努力,在亮眼的成績下,連帶也帶動集團人才需求,我們將持續招募更多好人才,歡迎有志挑戰高薪及人生格局的求職者,加入永慶的行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