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彥宇:營收70%成長好成績 自信坐穩「即時快遞的領導地位」

中秋物流救星,即時 快遞平台「Lalamove」貼心主打當日送達服務

 中秋物流救星,即時 快遞平台「Lalamove」貼心主打當日送達服務

中秋佳節將近,許多生鮮糕點店家與電商業者迎接商機之餘,也開始頭痛接下來要面對的龐大遞送貨量挑戰,對於這些節慶檔期常見的物流緊張,甚至貨品延遲抵達的困擾,即時快遞科技指標業者「Lalamove」超前部署,積極準備包含合作司機與貨運車隊的招募,搭配智慧化物流媒合專件服務核心,企盼在中秋暢貨旺季,能提供飽受物流配送困擾的糕餅烘焙商家與生鮮電商平台,最具競爭力的當日送達配送服務。 

         「Lalamove」臺灣總經理丁彥宇認為,大數據平台遞送服務,恰恰補足傳統物流的不足與效率。

快速服務+透明化配送 以科技改變傳統快遞困境

對於商家與貨運快遞業者在節慶檔期遇到的痛點,「Lalamove」臺灣總經理丁彥宇認為,這反而是快遞科技平台的強項,事實上,「Lalamove」平台和傳統物流業者的重要區別在於,平台是即時快遞的生活圈,由企業與司機、使用者組成,可以快速產生服務,並且商家直接專件配送的過程中,不經過轉運站,沒有衛星倉儲的時間疊加,當用戶使用友善介面的APP發出需求後,司機夥伴就會來收貨進行點到點配送,對使用者來說,可提高物流的掌握度,配送的效率亦明顯提高。

運能提前部署 大數據加強媒合

丁彥宇強調,通常節慶大檔前2個月,平台就會在司機招募啟動擴大佈局,用階段式接單獎勵計畫,讓配合司機適應接單合作。其次,離尖峰時期,平台還可運用大數據針對「訂單數量分布」與「熱門時間」預判需求,產出透明化的配送過程,進一步提前通知司機夥伴訂單分布可能區域和時間。目前來說,「平日」平均20秒就能接一單,這樣的智慧化物流媒合效率,也顯示著「Lalamove」即時回應用戶物流需求的用心。也因此,現在已有許多中秋配送焦點產業如批發、零售、電商、禮盒業、糕餅烘焙業…等,選擇搭配「Lalamove」的快捷專件優勢,來完善特殊節慶大量出貨與物流塞車的困擾。

使用「Lalamove」平台多年的「Bonjour朋廚烘焙坊」品牌總監許詠翔有感而發提到,在尚未接觸平台前,曾在節慶大檔遇到物流難尋與被延遲送貨的狀況,甚至有被拒絕載運生鮮蛋糕的經驗,與「Lalamove」合作後,深刻感受到使用介面友善與媒合容易的優點,並因為到貨準時,也使得客訴大幅減少。並且,平台的賠償機制非常完善,加上車種選項多,物品大小再也不是問題,目前「Bonjour朋廚烘焙坊」常用的配置是以機車與廂型貨車(半車)為主,尤其是中秋熱銷的法式蛋黃酥,紅豆麻糬餅,豐盛桔餅等,亦會多加使用平台的協助,讓民眾的中秋送禮心意可準時抵達,因此,許詠翔衷心建議生鮮業者,在中秋檔期可以多使用「Lalamove」服務來完善到貨品質,好禮暖心更加值。

平台介面友善 遞送一站管理

實務上,「Lalamove」有著24小時隨叫隨送、同城市1小時送達的服務水準,即便是跨縣市也能當日配送,尤其,車型從小貨量機車到大貨量貨車都極為完備,即使企業要大量送禮,也可以用平台叫一台車後,選按多點配送與優化路線功能來輕鬆搞定。甚者,企業物流需求亦可全面滿足,如GPS貨態追蹤、一站式物流、無紙化管理的特點,豐富資源讓平台服務靈活度恰恰補足傳統物流的不足與缺口。忠實用戶「一之軒」總管理處處長王曉恩就認為,雖然「一之軒」擁有自有企業車隊配送常態的門市貨品,但宅配訂單需求,還是需要常常倚賴「Lalamove」的友善介面配對與快速送貨服務來協助,甚至常有臨時追加訂單或門市互調商品的緊急狀況,往往店員輕鬆用手指點一點「Lalamove」App就能完成使命,同仁都誇讚平台可說是最棒的神隊友。不只如此,介面還加上追蹤的功能,可以輕鬆掌握貨運配送情形,輔以評價機制進一步提升配送品質。整體比例來看,王曉恩分析,如果企業全部使用自家物流車隊,對比企業使用自有車隊搭配使用「Lalamove」服務,其實與科技物流平台合作,不但不會增加成本,反而可省下將近40%的物流成本費用,絕對值得推薦使用。

而對於今年中秋禮盒的規劃,「一之軒」選以月樂狂想曲為主軸,主推『享樂』與『遊月』兩款主打禮盒其中『享樂』禮盒內含經典熱銷蛋黃酥與原味金鑽鳳梨酥,『遊月』則以9入經典酥類搭配廣式小月餅,口味多樣可選,建議可選購「一之軒」好禮雙主打,再搭配「Lalamove」可靠安心的即時快遞服務,必能將溫暖的祝福心意,準時無誤的傳遞給親朋好友。

         除了GPS貨態追蹤的功能,「Lalamove」一站式物流,提供多種車型,大量大件也能快遞,還可多點配送,省錢省時間。

業績訂單量成長70% 樂看市場成長

「Lalamove」近年陸續在雙北與台中、高雄、台南展開拓點計畫,其實也對應著許多企業對於即時快遞的需求已逐漸養成,而這個原本以兩輪輕便快遞為起點的平台,持續在優化服務項目上,跨入了貨車專件的領域,有著多元的車型選擇與CP值高的市場區隔,尤其疫情期間,人與人接觸減少,亦讓平台增加大量體驗客戶,累積許多用戶粉絲,2022年預估在業績與訂單量上,與去年相比的話,將大幅成長7成。

而面對接下來的中秋節大量送禮需求,「Lalamove」將以強大的新科技物流為後盾,確保節慶溫暖好禮的即時遞送不受阻礙,成為企業商家大量出貨的穩定靠山。至於為何「Lalamove」能夠不斷進步、持續進化?「關鍵在於初心,我們一直以來,強調的不只是外送,而是坐穩即時快遞的領導地位」丁彥宇堅定地表示。

         無懼檔期重荷,「Lalamove」協助糕餅烘焙商家與生鮮電商平台,最具競爭力的當日送達配送服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