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新生活運動,完備你的保障防護網


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敏銳度,又隨著國內外每日確診人數的增加而不斷攀升,民眾對口罩的需求度又見顯著,但不論疫情狀況為何,「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新生活運動仍要落實執行,但在防疫的同時,你的醫療險保障有跟上腳步嗎?民眾要如何架構醫療險「新生活運動」完善個人防護網呢?

解決發生機率高與發生費用高,住院醫療險為醫療保障第一塊拼圖

針對後疫情時代的醫療險保障及規畫,民眾該如何選擇,第一金人壽台北電銷區主管王志豪建議,可從發生「發生機率」與「發生費用」2個標準來思考醫療險投保的優先順序。發生機率指得是常見醫療行為,產生的後續影響,例如民眾可能會因疾病而需赴門診治療,甚至要住院,此時恐無法工作、收入中斷,同時又要支付醫療費用,開銷倍增,因此住院醫療險就會是「發生機率高」醫療行銷的補償來源。

此外,進一步要考量「發生費用高」的風險,像是手術雖然機率較住院低,但因產生的費用較高且不估算,影響性也頗為深遠,因此必須將手術理賠等多元保障一併考量進來。因此王志豪建議,民眾在規畫醫療險時,可優先以能同時解決「發生機率高」與「發生費用高」的住院醫療險為主,作為個人醫療規畫的第一塊拼圖。

醫療支出不斷成長,用醫定安心強化醫療防護傘亦享豁免保障

王志豪根據衛福部發布的統計數字指出,24年來,國人醫療支出成長287%;國人醫療支出項目多集中於醫療照護,含門診、住院、療養院等,面對不斷成長的醫療支出,一定要先準備醫療險,轉嫁風險補強費用。像是第一金人壽就推出「醫定安心定期醫療險」,40歲男性投保住院日額3000元為例,可享住院日額保險金3000元、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保險金1500元、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日額保險金3000元、門診手術每次3000元以及住院手術每次15000元的保障,同時也豁免保費的守護,只要保戶發生符合保單條款豁免保費之事項,即可不必再繳接下來的保費,但保單仍有效,保障仍存在。

最後王志豪也提醒,醫療險的種類多元,但保障就像拼圖一樣,每個人需求不同、需規畫的保障順序、額度也不同,應考量自身需求與保費的負擔能力,依序架構自己的保障拼圖,在有能力之餘,進而兼顧保障的廣度,也就是多元性與保障範圍,還有深度,則是理賠的保額能否補償費用支出,並每年定時或當人生進入不同階段時,進行一次保單檢視,才能讓保單內容量身訂做、符合自己所需,給予完整且成熟的保障。

欲進一步瞭解商品詳情,請點此填寫表單,後續將有專人電話聯繫說明
或洽詢第一金人壽免費客服專線0800-001-11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