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絕佳住宿體驗

禾風用「心」,開創親子飯店新品牌

 禾風用「心」,開創親子飯店新品牌

擁有著海洋、縱谷、溪流等自然生態資源的台東淨土,旅人可以遠離城市喧囂,自由地享受愜意的慢活步調。而禾風新棧度假飯店交通位置距離台東火車站相當近,前往山線和海線的許多景點也是很便利,並且符合親子家庭和銀髮族群的多元需求,絕對是前往台東旅遊的一個極佳選擇。

用傳承家族精神 打造飯店風格
對此,在台東當地擁有豐富飯店經營超過二十年的禾風新棧度假飯店執行長林杰昇表示,為營造讓親子兩代或三代可以一起在飯店度過美好的假期時光,因此就硬體上無論是建築設計風格、設施的材料和品質、餐廳食材、電子監控系統等,都是精心挑選過,無非就是要讓入住的旅客有一個良好的住房感受。

林杰昇指出,飯店以「米」為設計主題,大廳天花板可見漂亮的稻穗與米粒燈飾等稻米元素,而內部呈現低調奢華的鈦合金歐風美學風格,處處可見獨具的設計巧思。每間客房不但都是鋪設木質地板,浴室內更是裝設生物光能蓮蓬頭和提供米萃取胜肽洗沐浴備品;另外,每個房間都是一房一景,讓每位旅客一入住後拉開窗簾就能欣賞到都蘭山脈的壯闊景緻,心情在第一時間就感受到無比的舒適和寬敞。

林杰昇強調,努力營造親子飯店格局,已到了「不惜重本」的狀態,這主要來自於禾風新棧度假飯店的大家長/總裁辜家添為了要讓自己的孩子、孫子有一個幸福玩樂、安全休憩的場域,因此才會這麼重視旅客的住宿體驗。他表示,總裁自小出生於務農家庭,目前雖已事業有成,但想要傳承給子孫務實且一步一腳印的農耕精神,期盼為他們打造堅實的幸福事業基礎,於是才決定七十歲在台東蓋了嶄新且與眾不同的飯店,試圖將家族精神傳承下去。

此外,原先開設科技公司並長期投入AI人工智慧的總裁辜家添兒子辜元泰也感念家族使命,接手總經理一職,善用其歷練科技業不怕犯錯且勇於創新的本質精神,融入在禾風新棧飯店的經營文化之中,展現全新的飯店經營風格。

廣編/禾風新棧度假飯店

重視經營細節 期許成為親子飯店標竿
自今年四月份開幕後,禾風新棧度假飯店定位自己要做一個有層次的飯店,已開始打響親子飯店的名氣。其中親子客房頗具特色,依各自主題再細分為河馬與米米房,每一間親子房內有一座溜滑梯、上下舖雙人床,另有提供跳跳馬與大型熊布偶陪伴小孩玩耍;而小孩專屬遊憩設施還有氣墊賽道卡丁車、氣墊跳跳城堡、室內溜滑梯球池遊戲室以及戶外泳池,整個巧思都是要讓小朋友能有一個開心的住宿回憶。對於銀髮族群,更有雲端健身房可以運用,有樂趣外還可隨時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林杰昇回憶起當初飯店落成前,期許讓住客擁有優質體驗,經營團隊時常在做傳統價值與實務經驗的衝撞,面對許多如增加房務工作、洗滌成本、硬體建置費用等實際問題之挑戰,在持續「思考什麼對住客是最好的」、這一角度上,經由內部不斷地溝通、擱置、解決,想方設法調整成一個可讓大家都能理性接受的結果,也逐步獲得共識。

就這樣一點一滴辛苦且努力打響品牌知名度的同時,禾風持續重視經營細節。林杰昇說有時和住客簡單的寒暄如「昨晚睡得好嗎?」,這一句話看似簡單,卻富含禾風的經營哲學。他強調,住客良好的睡眠品質是飯店業者必須最重視的第一要素,為了追求這目的,禾風無論在隔音設施、客房空間感、床墊結構、寢具材質的選擇,甚至要求每一間客房都擺著軟、硬兩個枕頭以供選擇,這些都是著重在消費者的立場。

就為了達到「睡得好」或「洗個舒服澡」等如此簡單目的,經營團隊在做每一項決策和布局,其背後都代表著無法用數字量化的每一份堅持和努力,這些都乘載著總裁辜家添的個人人生經驗、認知以及整個經營團隊的共識等,而這都讓林杰昇有足夠的信心,逐步打造禾風成為全台灣十大親子飯店的知名品牌之一。

廣編/禾風新棧度假飯店

婚宴美食特色加分 開創台東觀光住宿新格局
在逐步擦亮親子飯店的招牌之外,林杰昇還計畫將飯店內裝潢時尚、佈置雅緻且裝備完善的豐禾國際宴會廳,打造成台東首屈一指的婚宴廣場,為禾風新棧度假飯店注入另一股活力與品牌效益。

由國宴正統粵菜名師黎光盛主廚團隊主掌美食風格,擅長用在地新鮮農漁畜牧特產料理與健康有機食材,為賓客在宴客需求提供客製化的各類美食佳餚菜單。最後,林杰昇強調,目前時序來到暑假假期,無論是已熱鬧開跑的熱氣球嘉年華,還是接下來的台東戀戀197自行車賽事,或是即將到來的金針花花季,台東的觀光題材絕對話題不斷,而這當下,他誠摯地歡迎全台旅客,在禾風新棧度假飯店內,感受一下美好樂活旅程的住宿好體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