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衝擊美國頁岩油生產商 產量增長將受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Oilprice.com》8月2日報導,油價下跌已經令一些頁岩油生產商受到衝擊。康喬資源(Concho Resources)第二季財報顯示,儘管公司產量增加,但獲利仍下跌了25%,公司也因此宣布將削減支出以及放慢下半年的探勘速度,此並導致該公司股價一度大跌22%。西德州原油期貨今年以來上漲兩成,但是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下跌了兩成。

康喬資源去年春天的市值仍超過230億美元,其後還斥資76億美元收購對手RSP Permian Inc.,成為德州二疊紀盆地最大的頁岩油生產商,但現今市值已經低於160億美元。該公司今年初有33座生產與探勘鑽井,第一季底降至26座,第二季底又繼續降至18座。

Evercore分析師Stephen Richardson表示,康喬資源所遭遇的情況並不是個案,整個頁岩油產業都面臨相同的衝擊,Whiting Petroleum在公布遠低於預期以及虧損的季報,同時宣布將裁員1/3之後,股價大跌38%。能源咨詢機構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 WoodMac)追蹤的七家頁岩油生產商今年第一季合計有負的現金流量15.8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之多。

雖然機構仍預期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增長,但能夠持續增長多久顯然是一個疑問。美國能源部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2019年8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7月的850萬桶增加5萬桶至855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7月31日公布的月度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5月,美國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創新高的1,213.4萬桶減少0.2%至1,210.8萬桶。三大產地當中,德州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395.6萬桶增加0.3%至497.2萬桶,墨西哥灣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198.2萬桶減少3.9%至190.4萬桶,北達科他州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136.1萬桶增加0.2%至136.4萬桶。

美國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首席經濟學家庫里(Helen Currie)表示,未來十年美國仍將引領全球石油產量的增長,並預期2030年以後美國頁岩油產量也仍將增長。庫里也預估未來十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原油產量應會增長200-300萬桶/日,但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很大一部分仍要依賴美國以及OPEC以外的原油產量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