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肆虐!水資源ETF破空前高 大摩稱藥廠也將受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飽受氣候變遷衝擊,歐洲熱浪肆虐,溫度飆破紀錄。外資預測,氣溫上升,會讓傳染病更為普及,未來部分藥廠將因研發疫苗受惠。與此同時,水資源ETF也受到青睞,週三(24日)打破歷史收盤高。

德國之聲報導,非洲吹來的乾熱空氣,讓歐洲氣溫連續兩天破表。德國氣象局資料顯示,該國最高溫達攝氏42.6度,刷新歷史紀錄。法國巴黎也出現攝氏42.6度的高溫,為有紀錄以來首見。另外,法國南部小鎮韋拉爾蓋(Verargues)高溫更達攝氏46度,飆破新高。

Business Insider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報告預測,全球氣溫飆高,由蚊子傳播的茲卡(Zika)病毒、登革熱、黃熱病將更為普及,估計2050年,全球有3.83億~7.25億人可能遭受相關疾病威脅。歐洲最有可能出現新疫情,估計2050年當地有4億人面臨風險,可能感染蚊蟲散播的熱帶疾病。

大摩預測,2050年時需要價值500億~1,000億美元的疫苗對抗這些疾病,估計七家藥廠會研發相關疫苗,分別是賽諾菲(Sanofi)、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Moderna、武田藥品(Takeda)、默克(Merck)、嬌生旗下的Janssen、輝瑞(Pfizer)。

空前高溫壟罩,水資源受到關注。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三(24日)Invesco水資源ETF(Invesco Water Resources ETF、代號PHO.US)上漲0.67%、收36.21美元,創空前收盤高。週四(25日)PHO拉回0.55%、收36.01美元,今年至今PHO大漲27.65%,漲幅更勝標普500指數的19.82%。

ETF Trends報導,PHO表現出色,部分原因是美國的供水系統狀況糟糕透頂,美國的用水基礎設施,每天流失掉60億加侖的用水,每年家庭水管的漏水量更達數兆加侖之多。未來數十年,需要1兆美元改善供水系統。PHO追蹤標的,可望從此一危機中受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