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口頭干預無效、企業表明強勢美元依舊是逆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強勢美元已成美國跨國企業的重擔,持續對企業財報造成影響。

MarketWatch 23日報導,美元指數在今(2019)年第2季平均來到97.32點,較去年同期的92.66點多出了4.7%,包括Nike Inc.、哈雷(Harley Davidson)及聯合技術(United Technologies)等跨國巨擘,都特別提到美元讓Q2盈餘面臨逆風。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投資策略長Michael Arone指出,較去年強勢的美元,可能會在本季持續對企業盈餘造成影響。美國銀行證券及量化策略長Savita Subramanian則估計,標普500成分股Q2營收,因為匯率逆風的關係而削減了1.7個百分點。不過,這已經比Q1的刪減2.1個百分點改善了一些。

Amundi Pioneer Investments貨幣策略長Paresh Upadhyaya認為,美國已經非正式地放棄強勢美元政策,川普政府開始固定以口頭干預匯市。他認為,這讓美元有高度的可能性(strong likelihood)會在未來一年走貶。

不過,State Street的Arone認為,聯準會(Fed)不受白宮與國會的干涉,具有獨立性,在美國經濟成長仍優於其他已開發國家、外國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環境下,美元恐怕難以明顯走貶。

川普甫於7月3日發布推文直指(見此),中國、歐洲都在大玩貨幣操縱遊戲,還對金融系統挹注資金,以跟美國競爭。我們應該要想辦法跟上,否則就只能坐在板凳上、當個禮貌旁觀其他國家繼續玩遊戲(他們已經玩了許多年)的傻瓜!

美元23日因中美即將重啟面對面貿易談判而走強,壓抑了黃金與日圓走勢。MarketWatch報導,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3日跳漲0.45%、收97.70點,創5月30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