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日管制令影響iPhone生產?蘋果傳派員赴韓拜訪三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政府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自7月4日起加強對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列為加強出口管制的對象為光阻劑、氟化氫和氟化聚醯亞胺等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上述3項產品為生產半導體所不可或缺的材料、三星等南韓半導體大廠高度仰賴日本供應,一旦短缺恐衝擊半導體生產,也讓三星等韓廠傷透腦筋。而最新傳出蘋果(Apple)等美國科技巨頭紛紛派遣高層幹部赴韓、調查管制令對三星的影響。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19日引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的報導指出,蘋果(Apple)等美國科技巨頭已派遣高層幹部趕赴南韓、拜訪三星,著手調查日本管制令對三星的影響。三星供應DRAM、NAND Flash等iPhone所需的主要零件給蘋果。蘋果憂心若因日韓持續對立、導致來自三星的零件供應陷入不足的話,恐將對次代iPhone的生產造成影響。

據報導,除蘋果外,已派遣幹部至南韓拜訪三星的美企還有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這些美企皆向三星採購記憶體晶片。

路透社17日報導,南韓政府人士表示,日本對南韓祭出的出口管制令將會對全球高科技產業帶來負面影響、且也將對位於美國德州奧斯丁(Austin)的三星半導體工廠的生產帶來衝擊。

日經新聞16日報導,三星關係人士接受採訪時透露,三星已在用來測試新材料的產線上投入日本以外廠商的氟化氫進行品質性能的測試。該位關係人士雖未透露三星進行測試的氟化氫廠商名稱,但據悉應該是來自台灣、中國或南韓的廠商。

不過預估三星需2-3個月時間才能知道能否使用非日本製氟化氫製造出和現行(採用日本製氟化氫)同品質的半導體。而即便結果良好,三星能否和供應商就價格、供應量等交易條件達成共識仍是需克服的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