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登13年高!新CPU大熱銷、日韓市佔超車Intel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AMD新一代電腦處理器「Ryzen 3000」系列,搶在英特爾(Intel)之前採用7奈米製程,運算功能強大。開賣短短幾天以來,日韓市占率已經超車英特爾,科技網站也好評聲不斷,激勵AMD股價強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15日)AMD上漲3.55%收34.39美元,創2006年5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AMD股價暴衝86.29%。

Tom`s Hardware、wccftech、PCWorld、Barron`s報導,AMD本月7日發布第三代桌電處理器Ryzen 3000,採用Zen 2架構,並委請台積電(2330)以7奈米製程生產。Ryzen 3000是消費用的X86 CPU首次採用7奈米製程,計算效能更強、更為省電、並有更多核心,對採用14奈米製程的英特爾CPU帶來巨大挑戰。

7日開賣當天,粉絲排隊搶購Ryzen 3000。美國3C商家Micro Center證實,許多門市一早就出現人龍。日本秋葉原也有科技迷冒雨排隊。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說,消費者排隊等待購買PC零件的盛況,已經好幾年沒見了。剛上架前幾天,亞馬遜網站的Ryzen 3000一度賣到沒貨。

南韓零售巨擘Danawa旗下的Danawa Research數據顯示,Ryzen 3000開賣後,AMD CPU銷售增幅從一天前的28.24%、升至48.72%。兩天後AMD CPU銷量就壓倒英特爾,市佔達53.36%、勝過英特爾的46.64%。日本的BCN Ranking情況也差不多,日本AMD Ryzen市佔達50.5%、優於英特爾的49.5%。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Hans Mosesmann對AMD極為樂觀,週一(15日)報告稱,AMD處於巨大產品週期的初期階段,重申買進評等。AMD今年至今漲幅接近90%,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突出的個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