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決心 群創宣布買回8萬張庫藏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面板大廠群創 (3481-TW) 今 (15) 日發出公告表示,經董事會決議將買回庫藏股,並轉讓給員工,預計擬買回 8 萬張,回應小股東在股東會上的要求,展現經營信心,買回區間價落在 5.08-11 元,買回股份金額上限為 1546 億元。

群創表示,買回目的是將股份轉讓給員工,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 0.8%,所需金額上限占流動資產 0.57%,因此不影響資本維持,若股價低於 5.08 元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買回期限落在 7 月 16 日至 9 月 15 日。

日前群創股東會上,小股東不滿公司股利制度,要求經營團隊實施庫藏股,展現對公司的信心,當時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就表示,對股東意見虛心接受,會在董事會討論,強調絕對努力為所有股東謀福利,今日董事會通過確定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 8 萬張普通股。

洪進揚日前也表示,有信心可以走出產業逆風,預計 18 個月內就可看到結果,群創也將持續布局電視整機、大尺寸面板市場,展望今年,預期電視整機出貨將較去年倍增,產線自動化比重也將拉升到近 6 成,全年營收目標將持平去年,

群創 6 月合併營收 213.15 億元,月增 1.5%、年減 13.9%,,第 2 季營收 631.76 億元,季增 5.4%、年減 4.9%,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1230.99 億元,年減 7.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