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剛性需求撐場 全年房屋交易量估小增到28.5萬棟 價格仍緩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戴德梁行今 (3) 日發布 2019 第 2 季房地產市場報告,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下半年全台房市交易量會微幅增溫,全台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估可達 28.5 萬棟,不過交易價格上則仍呈是緩跌格局。

以全台 2019 年房屋賣買移轉棟數估計數字來看,較去年 27.8 萬棟微約幅增加 2.5%,但增幅明顯較去年 4.5% 低。

顏炳立認為,房地產市場現況為剛性需求主導,實質上沒有見到追價買盤。

房仲業者永慶房產集團最新調查也顯示,2019 年上半年全台房市移轉棟數估約 14-14.3 萬棟,較去年同期增加 3-5%,在中美貿易戰與總統大選白熱化的兩個不利因素之下,民眾購屋意願趨保守觀望,交易量不宜過度樂觀,推估 2019 全年移轉棟數約在 28-29 萬棟,年增幅估 1-5%。

永慶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先前也指出,以台灣新建餘屋、使照、建照三大指標推估,全台目前未售部分,加上未來新增供給將達 14 萬戶,已是超額供給的「紅色警戒」,區域上又以桃園、新竹、台中最為明顯,恐引爆新一波價格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