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製造業對景氣續悲觀、全年出口恐創4年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央行週四(27日)公布景氣動向調查結果,南韓製造業受出口持續下滑影響,加上中美貿易爭端不斷升級,對未來經營前景持續感到悲觀。

南韓央行針對國內製造業所做的「6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BSI)」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6月的製造業BSI為75,略低於5月的76。由於各類船舶需求強勁,造船和運輸業的BSI上升20點至88,創2011年7月以來的新高紀錄。7月製造業BSI預計將維持在75不變。

製造業BSI反映南韓製造業對現有業務和未來前景的看法,指數值以100為信心基準,低於100表示受訪者「偏向悲觀」,高於100則為「偏向樂觀」。

中國和美國分別為南韓前兩大外銷市場,隨著兩國大打貿易戰,讓高度仰賴外貿的南韓經濟元氣大傷。自去年12月以來,南韓出口額連續6個月呈現下滑。

Pulse News 6月21日報導,據南韓海關2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南韓6月1-20日的出口總額為2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已連續第7個月驟跌,主因為晶片產業持續低迷和中國需求放緩。其中,占該國出口總額17%的半導體出口額大跌24.3%。

路透社週四報導,受貿易戰升級風險嚴峻影響,南韓國際貿易協會(KITA)決定大幅下調今年出口預測,預計今年出口額將比去年下降6.4%,遠遜於先前預測的3.0%跌幅。如果預測屬實,南韓出口將創下2015年出口萎縮8.0%以來的最差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