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搶先量產 業界首款128層4D NAND Flash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週三(26日)宣布,該公司將開始量產採用128層4D 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技術的1TB 3階儲存單元(TLC),不僅儲存密度達到業界最高,而SK海力士也是全球首家進行商業化規模生產的業者。

韓聯社週三報導,這款128層堆疊的4D NAND Flash預計將自下半年開始出貨。據SK海力士表示,TLC規格晶片具有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目前占NAND Flash市場比重85%以上。

SK海力士指出,若採用128層的1TB NAND Flash,使用在1TB容量產品中的NAND晶片數量將減少一半。隨著堆疊層數持續躍增,NAND Flash的容量也大幅成長,SK海力士表示,已著手研發下一代的176層4D NAND Flash。

韓聯社4月3日報導,南韓晶片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2018年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領先地位。

根據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最新調查,三星去年的NAND Flash銷售額為221.9億美元,在全球市場的市占率達35%,高居第一;日本東芝(Toshiba )以19.2%的市占率排名第二;SK海力士市占率10.6%,排名第五。

Pulse News 6月21日報導,由於晶片產業持續低迷和中國需求放緩,南韓出口額已連續第7個月呈現驟降。據南韓海關2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南韓6月1-20日的出口總額為27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其中,占該國出口總額17%的半導體出口額大跌24.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