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岡拉克:美國在半年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升至40%~45%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債王」岡拉克:美國在半年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升至40%~45%

素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週四 (13 日) 表示,美國在未來 6 個月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經上升至 40%~45%,在未來 1 年內衰退的可能性則為 65%。

負責管理超過 1300 億美元管理資產的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認為,殖利率曲線和紐約 Fed 經濟衰退概率模型,都顯示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岡拉克表示:「一些指標顯示,經濟衰退可能在 1 年內發生。」此外,他也說道,消費者指標也顯示「經濟在衰退的前沿」。

另一方面,岡拉克認為,Fed 可能不會在 6 月降息,但有可能會在夏季晚些時候降息,並在年底前將利率調降 2 到 3 個百分點。

至於債券市場方面,岡拉克在先前便預測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在下次總統大選或一年後可能上升至 6%。如今他也表示,如果政府不參與對債券殖利率的操控,10 年期國債殖利率可能在 2021 年上升至 6%。目前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約為 2.1%。

至於投資環境,岡拉克認為 2019 年與去年相反,他表示:「黃金賺錢,比特幣賺錢,股票賺錢,債券賺錢。但是我寧願擁有黃金而不是比特幣。」

岡拉克表示,標準普爾 500 指數自 2018 年中期以來表現優於主要科技股,可能已經來到股市的高峰期。而美國的赤字沒有顯示出消失的跡象,預算赤字可能在下一次經濟衰退中變得更加嚴重。

總體而言,岡拉克認為,即使在經濟成長的環境中,美國政府的債務與收入問題也非常嚴重。如果預算赤字和經常性帳戶赤字持續增加,恐帶動美元進一步下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