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製造業陷萎縮 PMI近3年來首跌破5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貿易戰持續衝擊全球經濟,影響逐漸發酵。最新數據顯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影響,新加坡5月製造業活動跌落至50以下的萎縮區間,為逾兩年半來首次呈現萎縮。

新加坡《海峽時報》、亞洲新聞台(CNA)週一(3日)報導,新加坡採購與物流管理學院(Singapore Institute of Purchasing and Materials Management,SIPMM)公布最新數據,新加坡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較4月下跌0.4點至49.9,自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50榮枯線,其中電子業PMI跌0.1點,報49.4,累計已連續7個月呈現下跌。

PMI以50作為榮枯分界線,用於衡量製造業景氣強弱,指數高於50表示製造業景氣擴張、低於50表示景氣緊縮。

SIPMM表示,近期製造業業績表現欠佳,主要係因出口需求、新訂單、工廠產量、庫存和就業率成長放緩所致。

展望未來,CMC市場分析師楊燕(Margaret Yang)表示,由於美國和中國在5月底至6月初開始互相徵收額外關稅,預計新訂單和出口在未來幾個月可能仍將疲弱。

路透社週一報導,近期亞洲國家製造業活動指數普遍放緩,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台灣的5月PMI皆低於50榮枯線大關,越南表現亦遜於預期,菲律賓則略為上升。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會面,經濟學家預測,若雙方屆時仍無法緩解貿易緊張局勢,全球經濟和利率將再次陷入低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3日)iShares MSCI新加坡ETF(iShares MSCI Singapore ETF,代號EWS.US)上漲0.48%、收22.95美元;5月31日收盤(22.84美元)創1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累計上漲3.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