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美國反對 華為在南韓低調建5G實驗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被美國總統川普視為國安威脅,讓華為的業務在海外處處碰壁,川普也呼籲盟國拒絕使用華為產品。不過,最新消息顯示,華為仍將在南韓斥巨資建5G開放實驗室,但礙於美方禁令,華為決定低調進行,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路透社報導,華為週四(30日)表示,該公司計劃投資約500萬美元,在首爾中區打造5G開放實驗室,與企業夥伴進行5G技術合作。不過,華為並未提供地點等更多細節,也沒有邀請媒體參與發表會。

華為南韓分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基於南韓在地理念和5G網路的優勢,華為將與南韓多家資通訊公司合作,特別是中小企業,共同建立5G生態系統。」

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原本有意邀請媒體參加該實驗室的發表會,但在美國封殺華為後決定保持低調。知情人士說,華為原先希望向南韓中小企業宣傳此次發布,讓5G實驗室廣為周知,但後來決定停止發布新聞,以免在媒體上播放時對南韓合作夥伴造成傷害。

美國商務部5月15日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其他國家不少科技企業也跟進美國禁令,宣布停止與華為的商業往來。美國也極力拉攏盟友加入圍堵戰線,先前傳出美國透過外交管道積極遊說南韓,但中國同時也是南韓最大貿易夥伴,讓南韓陷入兩難。

南韓《朝鮮日報》23日報導,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美方不斷透過外交途徑要求南韓不要使用華為產品,並點名南韓電信商LG Uplus使用華為設備,稱南韓當局應限制LG Uplus的訊號不得覆蓋該國境內的敏感區域,也就是美國軍事設施的所在之處,以免軍事機密遭竊。LG Uplus表示不打算停用華為設備,但承諾加強安全措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