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盟選舉結果揭曉 汽車股領漲 泛歐指收高0.2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揭曉,疑歐派和民粹主義政黨支持率大幅上升,不過親歐盟的中間派政黨仍保有多數席位,提振市場信心。法國雷諾(Renault)汽車集團宣布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CA)合併,雷諾股價漲逾12%,成週一市場最大亮點,推動泛歐指和德國、法國股市同步走揚。

週一(2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22% (0.82點)、收376.71點。

德國DAX指數上漲0.50%(60.14點)、收12,071.1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37%(19.68點)、收5,336.19點。英國FTSE 100指數適逢假日,休市一天。

美國與英國金融市場週一休市,德、法股交易量較為清淡。

歐洲投資人密切關注歐盟議會選舉,計票結果顯示,自由派中間政黨和左派綠黨的席次大有斬獲,親歐盟政黨仍佔議會絕對多數,拿下三分之二席次。

英國和法國的疑歐派政黨得票率大幅成長。英國脫歐大將Nigel Farage的脫歐黨擊敗英國兩大主要政黨保守黨和工黨,成為大贏家。法國總統馬克宏的中間派政黨「共和前進!」(LREM)不敵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以些微差距居得票率第二。

雷諾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正式宣布合併,飛雅特在新聞稿中表示,合併後每年生產的汽車約達870萬輛,有望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雷諾股價大漲12.09%、收56.03歐元;飛雅特克萊斯勒上漲7.98%、收12.37歐元。

受合併消息影響,法國最大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股價下跌3.25%、收19.92歐元,是歐洲汽車類股表現最差的一檔股票。

其他類股方面,醫藥股走高,瑞士諾華製藥公司(Novartis AG)上漲1.46%、收88.52瑞士法朗;法國賽諾菲藥廠(Sanofi S.A.)上漲0.55%、收75.57歐元。

主要石油股也上漲,法國石油巨擘Total SA上漲0.62%、收47.85歐元;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 PLC)上漲0.27%、收28.26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