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未來一段時間利率不變 考慮減少手上債券存續時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22日發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次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Fed)成員認為,即使經濟有所改善,「未來一段時間」利率仍會保持不變。

CNBC、MarketWatch報導,FOMC 4月30日至5月1日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與會成員觀察到,耐心等待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時機到來,在一段時間內仍是適當的舉措,尤其是在經濟成長溫和、通膨壓力低迷的環境中,即便全球經濟與金融市況仍在持續改善。

根據紀錄,官員認為,通膨偏低,主要是受到一些特別的因素影響,例如服飾成本驟降、投資組合管理成本降低等。另外,官員並調高了全年度的經濟成長預估值,指稱先前的經濟趨緩疑慮已經降溫。

不過,雖然Fed官員普遍感到樂觀,FOMC依舊決定按兵不動,理由是通膨壓力偏低,給予央行更多時間,可靜待市況發展。

部分Fed官員甚至提到調高利息。根據紀錄,「有幾名」(a few)成員表示,倘若經濟持續改善,Fed必須緊縮貨幣政策,以讓通膨獲得控制。然而,其他人則對通膨預期下降感到擔憂,認為就業市況的吃緊程度,可能沒有3.6%失業率暗示的那麼嚴重。

成員也討論到Fed 4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組成,主要是對債券的存續時間進行考慮。FOMC希望減少存續時間,但成員認為,在做出任何具體承諾前、仍有時間可以考慮。

市場目前仍預測,Fed今年底前至少會降一次息。不只如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不斷要求Fed調降利率,聲稱央行應該要把聯邦基金利率調降最多一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上述FOMC貨幣政策會議是在川普推文宣布要拉高中國出口品關稅、兩國關係降至冰點之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