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貶!澳央總裁:6月貨幣政策會議將考慮降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央行(RBA)暗示,在經濟成長趨緩、通膨溫和的環境下,該行可能會在6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降息、為三年以來首見。

英國金融時報、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net)等外電報導,澳央總裁羅威(Philip Lowe)20日在布里斯本對經濟學家發表演說時指出,現金利率下降,可支持就業成長、通膨率也能提前達標。基於這個理由,RBA會在兩週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考慮是否要降息。

羅威表示,雖然就業市場整體來看比去(2018)年還強勁,失業率卻在4月份上升至5.2%,近來的薪資增幅也不如原先預期,通膨則仍保持溫和。他說,在經濟的多數面向中,通膨壓力皆有限,讓RBA有調降利息的空間。

羅威直指,RBA在前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就已認定,除非失業率下降,否則通膨無法回升至央行設定的2-3%目標。

RBA過去鮮少會在貨幣政策會議召開前就聲稱會討論降息議題。因此,市場認為,RBA極有可能會調降利率。

澳幣應聲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中午12時50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39%至0.6880;5月17日盤中低點(0.6862)甫創1月3日以來盤中低。

RBA自2016年8月以來就一直把現金利率保持在歷史低點1.5%不變。澳洲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在6月4日召開。倘若RBA真的降息,會是羅威2016年9月上任以來,首度變更貨幣政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