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兩週股價就漲94%,這家食品公司很搶眼:環保健康當道,素肉廠真看俏?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上市兩週股價就漲94%,這家食品公司很搶眼:環保健康當道,素肉廠真看俏?

最近美股有檔新股IPO,得到眾多的關注。一方面是他的投資人大有來頭,包括比爾蓋茲、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李嘉誠;另一方面,是他的營業項目非常特別,他是賣食品的(終於不是科技公司了)。說到這邊,或許您已經猜出我們今天要談的公司了,它就是「超越肉品Beyond Meat(股票代號:BYND)」。

超越肉品5月2日開盤交易,開盤價是46美元。而截至5月17日收盤,它的股價已經來到了89.35美元,漲了94%,相當驚人!從IPO至今的漲幅,也大幅超越了最近其他幾間備受矚目的IPO公司,像是Lyft、Pinterest、Zoom、Levi’s等。

這間公司究竟是做什麼的?他們賣的是「人造肉」,也就是我們一般俗稱的「素肉」。它的商品有三種:
1. 超越漢堡肉(beyond burger)

2. 超越香腸(beyond sausage)

3. 超越牛碎肉(beyond beef crumbles)

官網上也請來許多職業運動球星,擔任代言人,公司給的名稱是「超越大使(Beyond Ambassadors)」。

吃素的好處多多,除了對身體有益之外,也能夠減少碳排放、有助減緩全球暖化。但是,吃肉的樂趣卻不是那麼容易割捨,因此「超越肉品」要做的不是「改變人們飲食的習慣」,而是「把人造肉做的跟真肉一樣」,讓人們更願意吃素肉。這也是比爾蓋茲投資它的原因之一,因為他「分不出來這家公司的產品和真肉的差別」。

如果眼前的食物讓你不用犧牲吃肉的樂趣、又能環保愛地球,你會不會想要試試?

因此,調查顯示在2020年時,素肉在全球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400億美金。不過,身在台灣的我們是暫時無緣體驗了。目前它的產品只在美國上市。

  • 分享: